選單 首頁 搜尋

兒吊車尾被迫轉學 台大父嗆師:「我可以瞧不起你嗎?」

2017/06/21 14:30 字級:
兒吊車尾被迫轉學 台大父嗆師:「我可以瞧不起你嗎?」
▲(示意圖/網路)

許多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名列前茅,以考上好大學為目標,但這位網友的爸爸卻不這麼想,認為孩子不要學壞就好,當孩子功課不好被學校盯上時,他一番話霸氣打臉升學主義的學校!

一位網友在「Dcard」發文,說明自己曾就讀的高中貫徹升學主義,一切以成績為重,校規也非常嚴格。原PO說,自己因為遺傳到祖母,髮色偏金偏淡,學校老師就認為他違規染髮,不管他怎麼解釋,堅持要他染回黑色,並打電話給原PO的爸爸,說原PO若不將頭髮染黑,就是帶壞學校風氣。怎料爸爸卻告訴老師,把原本的髮色染成黑色才是染髮,他絕對不會叫兒子這麼做,並帥氣的掛上電話。

從此原PO就被班導盯上了,他不喜歡唸書、成績都吊車尾,而且上課總是在睡覺,把時間和精力花在玩社團上,因此班導以他會妨礙同學為由,要他自己退學。

但是原PO的爸爸認為,成績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小孩不學壞就好,因此不管班導打幾次電話給他,他都不會責怪兒子。有一次,班導實在對原PO忍無可忍,無論如何都想逼他退學,於是就報告學校上層,與幾位校方人士一同連絡原PO的爸爸,請他到學校談談。原PO的爸爸是台大畢業的醫生,平常工作勞累,常接到老師的電話已感到十分困擾,這次又在上班時間被叫到學校,讓他非常不爽。

更讓他不悅的是,到了學校,老師還滿口「成績至上論」,說原PO成績那麼差,未來實在堪憂,除了會影響其他學生,也會被同學排擠。聽完老師這番話,原PO的爸爸終於忍不住了,破口大罵「所以成績很重要是嗎?成績好的可以瞧不起成績差的是吧?那在座的各位,我是不是可以瞧不起你們了?」,表示就讀師範學院的老師成績也不是頂尖,不就沒有資格教學生?

一番話讓在場的老師與學校人員十分汗顏,但原PO的爸爸爆發之後,他們便再也沒找原PO的麻煩。之後原PO認為,在成績至上的社會中,為了不讓鄰居、親戚
、老師找麻煩,只好撐過高二、高三這兩年,考上大學就沒事了,因此他高二開始不玩社團,最後勉強考上了大學,現在以高中社團習得的技能,兼職打工當老師。

雖然原PO說自己「勉強」考上大學,但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原PO的學校是「交通大學」,對此原PO表示,相較大學的課業,高中的學科並不難,肯花時間讀書一定能懂,連吊車尾的他都能考上,勉勵其他人也一定做得到。

網友認為原PO努力考上交通大學非常利害,也稱讚他的爸爸超霸氣,「你爸好帥喔」、「是說我覺得你爸真的很好耶,很多醫生都會期望子女跟自己一樣成為醫生,強迫孩子們讀書。」、「覺得你爸的想法超讚,該給其他父母親當榜樣」。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成績 吊車尾 醫生 打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