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師大博士畢業生代表 「穿夾腳拖」上台致詞

2017/06/17 18:00 字級:
台師大博士畢業生代表 「穿夾腳拖」上台致詞
圖/葉欣誠臉書

畢業典禮是莊嚴隆重的場合,畢業生多穿著正式服裝,不過最近每天下大雨,台灣師範大學環教所所長葉欣誠今(17日)在臉書PO出2張照片,指出有學生穿著夾腳拖、懶人鞋參加院級畢典,連「博士畢業生致答詞也是一樣」,葉感嘆:「學校不要求,教師不發言,學生沒關係,就是一種教育的狀態」。

台師大環教所所長葉欣誠昨天參加台師大理學院畢業撥穗典禮,拍下兩張照片PO上臉書,一張為師長致詞,身著長袍及休閒鞋,小腿肚以下至腳踝裸露在外;另一張為博士畢業生致答詞,其中一名男同學披學士袍,但腳穿夾腳拖上台。葉欣誠感嘆表示,該種狀況愈來愈普遍,還在PO文底下留言:「昨天當地無明顯大雨」。PO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教育沉淪」、「一點都不尊重」。

台師大表示,畢業典禮是莊嚴神聖的,學位服及博士袍更是代表榮譽的象徵,因此畢業典禮須知規定,要求畢業生穿著學位服時,必須搭配正式服裝。經查,昨日理學院畢業生穿著學位服搭配涼鞋,是不合宜的,但該次是理學院自辦的撥穗活動,並不是本校正式的畢業典禮。台師大認為,可能連日大雨,鞋子早已淋濕,多位理學院學生因此便宜行事,而造成此狀況,雖不宜也不忍苛責。

▼台師大博士畢業生代表,穿夾腳拖上台致詞。圖/葉欣誠臉書


▼台師大臉書PO出畢業典禮照片,師生皆穿著正式服裝。圖/台師大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