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5K請嘸人? 南部老闆PO網遭洗臉 原因竟跟錢無關

2017/06/12 16:00 字級:
35K請嘸人? 南部老闆PO網遭洗臉 原因竟跟錢無關
▲南部老闆po文(圖/翻攝自《mobile01》)

老闆員工薪資過招!日前有網友在《mobile01》Po文說道,家裡是在南部開傳統產業小工廠(工廠沒冷氣、夏天會很熱),工作內容是製作產品、出貨、清洗設備。徵求作業員,早八晚五班,薪水3萬元(含加班、不含獎金);夜10早六,薪水3.5萬元(含加班、不含獎金),除了勞健保還外加三節獎金、年終、月休4天。老闆強調,廠內已有年資2年師傅已能獨立作業,薪水可達5萬元,若加獎金,上月就實領5.5萬元,但為何這樣還是很難請到人呢?

其他網友回覆「月休這麼少天,薪資還含加班費,大夜班超傷身,薪資實在很差....薪水調高五千再來吧」、「3萬在南部是不低,但是月休4天就太少了」、「你自己會做這樣工作嗎?拜託同理心,慣老闆」、「變成月休八天三萬塊都還要考慮了,小間工廠...又是在悶熱的環境下,給你這樣的薪水養家庭能活嗎?」、「看到你這薪資我寧願國軍online」。

由於有人質疑這家工廠疑似違反勞基法,有網友因而試算「目前的規定月薪制最底限為21009元,除30=700.3元,若每個周六都加班,4天應可得4447.04元,總月薪應為25456.04元,所以月休4天,給30000元並沒有違反勞基法,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上班而已」。

也有網友建議老闆若改成26K,但周休二日,多餘薪資給週六自願加班者,再加裝個冷氣,就可能找得到人。現在人重視休閒,光周休二日在南部就很有市場,應該會比較順利些。

▼其他網友回覆(圖/翻攝自《mobile01》)


▼其他網友回覆(圖/翻攝自《mobile01》)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