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報!第二波「致災梅雨」這天報到 劇烈降雨狂炸120小時

2017/06/09 14:00 字級:
警報!第二波「致災梅雨」這天報到 劇烈降雨狂炸120小時

▲(圖/東森新聞/中央氣象局)

前陣子的暴雨過後,這幾天到週末都會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溫度甚至會比過去幾天還要在上升,來到33到35度。不過下周梅雨滯留鋒伴隨西南氣流,將又一波「致災性梅雨鋒面」要來了,而且影響時間很可能會超過5天以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9日)全台大部分地區整天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中部以北、東北部近山區平地及各地山區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至於氣溫方面,在偏南風帶來的暖空氣影響下,白天氣溫偏高,預測大部分地區高溫都在32度以上,西半部地區更可達34、35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個週末也將持續高溫炎熱的天氣類型,而且溫度還會比這幾天還要再高,有機會達到33至35度,非常的不舒適,建議大家好好把握未來幾天的穩定天氣,因為「目前在長江流域的鋒面雲系將逐漸南下,周二、三會在台灣北方海面上盤據,周四、五時可能南下到台灣上空,預測很可能延續到下周末或是下下周,可能至少有5、6天以上」。
 

 

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預警,下週三至週四(14至15日)梅雨鋒伴隨西南氣流,局部地區有激發劇烈天氣並伴隨大量降雨的機率;下週五至週日(16至18日)梅雨鋒徘徊、西南氣流更增強,大氣很不穩定,發生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的機率更高、威脅更大。和上周的梅雨鋒面比起來,這波的影響可是「強而持久」。

▼(圖/吳德榮洩天機教室


不少人聞梅雨色變,害怕碰到像上周的致災性強降雨,彭啟明表示,「的確是不能排除可能有此情境」,但梅雨鋒面還是要配合上西南季風,在台灣附近結合西南氣流,在各種條件配合相當好時,會從小範圍地區強烈且不穩定的擴展到大。不過目前無法看出極端降雨的端倪,通常這要等前一兩天再來關注,提醒民眾最好趁這幾天做好預防性防災工作。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梅雨 致災 降雨 暴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