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推薦3種室內植栽 好照顧又能淨化不同髒空氣

2017/06/09 12:57 字級:
推薦3種室內植栽 好照顧又能淨化不同髒空氣
▲(圖/DECOmyplace)

文/DECOmyplace/Tiya Chen

空氣污染物來自工業排放、道路上揚塵,依顆粒大小分為懸浮微粒及落塵,通過呼吸道對人體有不同程度危害;而污染嚴重程度不斷攀升,連帶著室內空氣也受到影響。人們一整天在室內時間較長,從建築物釋放出氡氣、木製家具所含甲醛都是隱形健康殺手,糟糕的空氣品質雖然不像戶外顯而易見,但長期下來容易導致心臟、呼吸系統出問題,也可能有感到疲勞、工作效率降低,甚至影響基本生活。調節室內空氣品質,最簡單環保做法就是種植植栽,以下推薦三種植物好照顧又能對抗污染,分別能淨化不同髒空氣,趕緊筆記下來吧!

常春藤 - 甲醛、尼古丁剋星

常春藤對光要求不高,只需微量陽光即可生長,一般可放在房間陰面。裝潢新居時,塗料、板材都有可能存在甲醛危害,它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尼古丁、些為落塵與9成的苯,如家中有吸菸者,別忘了將這個象徵青春與希望的植物當作室內擺飾。值得注意是葉子有毒,如家中有小孩需要特別小心。

​​
▲(圖/DECOmyplace)

仙人掌 - 輻射殺手

現代人與網路密不可分,使用手機、電腦頻繁,佈滿輻射環境中其實充滿看不見的有害物質。仙人掌也非常適合放於臥室,可在夜間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氧氣,使空氣中負離子濃度增加,對於睡眠很有幫助。如果你也愛上多肉植物特有療癒感,不妨為臥房增添對健康有益的仙人掌吧。


▲(圖/DECOmyplace)

蘆薈 – 大型吸塵器

蘆薈不僅是滅菌與吸附異味作用代表,經過光照後,進行光合作用也更強,它可淨化空氣中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醛;如果說吊蘭是綠化清淨機,蘆薈就是超大型吸塵器,能吸附灰塵,保持室內空氣質感。當室內髒空氣指標過高時,蘆薈葉面會出現斑點,這時可於室內再添幾盆蘆薈或其他淨化空氣植物,加強空氣清潔。另外蘆薈葉汁可保濕美容、殺菌等作用豐富,但要注意此種植物耐旱,不需要澆太多水,如遇排水不良容易讓葉片萎縮。


▲(圖/DECOmyplace)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