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豪雨壓力測試慘 新北改善防洪標準

2017/06/09 12:48 字級:
豪雨壓力測試慘 新北改善防洪標準
▲(圖/新北市政府)

文/住展房屋網

日前豪大雨造成新北市積淹水災情嚴重,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議會市政總質詢指出,市府已針對各區積淹水原因進行檢討,除改善及加強各項區域排水設施、提高河川防洪標準外,也積極推動透水防水新觀念、新工法,以降低強降雨帶來的損害。

朱立倫表示,這次除北海岸及淡水、八里等區災情較嚴重外,另外在五股、泰山、蘆洲、三重、新莊、新店、板橋、土城等區也有積淹水的情況,可說幾乎全市29區都有災情;除瞬間雨量超乎預期外,市府檢討部分區域排水設施不足,也是造成積水現象的原因。

朱立倫指出,豪大雨期間,統計全市共有650多處發生積淹水災情,以捷運淡水線竹圍站至紅樹林站淹水情形為例,分析原因主要是原本排水設計不足所致;部分捷運工地路段或市區其他工地出現淹水,也都是排水設施未完成。

朱立倫說明,市管防洪標準不足的河川,包括五坑溪、清水溪、員潭溪、瑪鋉溪等,其防洪標準都是民國70年代設計,已不符現今氣候變遷需求,市府已逐年列入改建計畫,爭取預算分期改善。市府多年來也積極推動透水城市,除在各區域都市計畫規畫、檢討時,納入透水的新觀念外,有關新北市透水保水自治條例已於去年獲市議會三讀通過,將提高都市的透水率,減少市民的損害。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