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除了小心鞋子卡進縫隙外 搭電扶梯必知這5件事情

何渝婷 2017/06/05 15:10 何渝婷 字級:
除了小心鞋子卡進縫隙外 搭電扶梯必知這5件事情

大家在搭乘電扶梯的時候都會看到相關的警語,包括不要穿布希鞋或是長裙,因為這些可能會捲入電扶梯縫隙而造成意外,不過最近卻發生穿著兒童布鞋的小孩在搭乘電扶梯時,鞋子前端也卡進電扶梯縫隙,幸好該名小朋友及時逃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其實除了注意鞋款之外,也有許多搭乘電扶梯的注意事項不可輕忽。

 

1.不要隨便碰觸踏板或扶手縫隙

 

其實很多意外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小孩可能會因為好奇而故意用手、腳碰觸踏板或扶手縫隙,電扶梯是一直在運轉的,如果不小心被捲入的話很可能會發生危險。

 

2.注意穿著

 

除了避免穿軟鞋之外,上電扶梯之前也要查看自己的鞋帶是否有鬆掉,以免被捲入縫隙中,另外,因為電扶梯踏板的縫隙較小,所以也要避免穿著細高跟涼鞋,不然鞋跟卡在縫隙中拔不出來就麻煩了。

 

3.不要在電扶梯上玩耍

 

我們時常聽到捷運站的警語「握緊扶手、站穩踏階」,其實搭乘電扶梯就是一分鐘左右的事情,這短短的時間內最好還是不要做別的事,尤其是在電扶梯上奔跑、嬉鬧,都有可能發生危險或是造成別人的困擾,而也有不少人會在搭乘電扶梯的時候滑手機而沒發現已經到底了,這樣除了會造成後方阻礙之外,也有可能會因此跌倒。

 

4.有大件行李最好搭乘電梯

 

畢竟電扶梯的空間較小,如果有大件行李、手推車或是嬰兒推車的話,最好還是找尋電梯來搭乘,不然很可能會因為空間不足而發生危險。

 

5.頭、手不要超出扶手

 

在搭乘電扶梯時,如果把頭、手伸出去外面,很容易會被電扶梯以外的異物碰到而造成傷害,幸運的話可能只是受點傷,嚴重的話是可能危害到性命的。 

 

(首圖為示意圖)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