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車「踏板載人」罰600 網友怒:買不起車別生孩子?

2017/06/03 12:12 字級:
機車「踏板載人」罰600 網友怒:買不起車別生孩子?

▲(示意圖/東森新聞,下同)

台灣因為地狹人稠,路上機車滿街跑,因為不論是上班、上課通勤或是出遊,上路都非常方便,而且比起開車,騎機車又比較不用為了停車而傷腦筋。不過機車只有駕駛後座可以載一人,許多家長會讓小孩站踏板上,最近就有人因此被取締罰錢,引發民眾叫苦連天。

有一名年輕媽媽在《爆廢公社》發文提問,「家裡買不起汽車的都怎麼帶孩子出門?」,因為「機車載人禁令」規定,民眾載小孩時,「不能站踏板、放椅子坐,也不能用背巾背在前面,只能坐後面,但未滿三歲的坐後面也不行」,而且最近又有新聞強調,違法者可處300至600元罰緩。

這位媽媽表示,自己現在騎車出門,就是把兒子背在後面,不過等他再大一點,不能用背巾背,也不能站前面踏板,而坐後面又可能還抓不穩的情況下,「我應該把他放哪?」



結果發文一出,引來網友們爭相討論,有人認為法律立意是為了民眾安全著想,「小孩的命比省麻煩重要」、「這規定也是為了安全,就搭大眾運輸工具啊」、「小孩站前面當個人肉安全氣囊,不管怎麼撞都是小孩首當其衝,可以不要當鴕鳥漠視這個嚴重的問題嗎?」

但是也有住在郊區、鄉下的網友表示,「大眾交通工具應該只適合台北吧!有的地方一天只有幾班車」、「我家也滿鄉下的,走路到最近的公車站要15分鐘,公車一個多小時一班,根本不可能靠大眾運輸出門啊!」,更有人直言自己選擇違規,「不然要把小孩丟家裡嗎?」

然而還有一派網友認為,立法者不懂民間疾苦,「訂這種規定,少子化也就剛好而已。」、「這樣誰還敢生小孩」、「官員表示:買不起汽車不要生啊」、「不要生小孩就好了,對吧?」,道出民眾的無奈。





事實上,騎機車載小孩的準則,就是只能坐在駕駛人後面坐位,機車踏板基本上只能載運物品,如果擔心孩子在後座的安全問題,可以加裝機車靠背,或是機車安全椅。而日前也有出現一種「機車安全帶」,讓家長和小孩綁在一起防止掉落,不過安全功效還有待官方認證。

▼機車踏板載童 擋視線難操控 恐誤催油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機車 載人 禁令 生小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