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孤島!淹水、封路、停水 淡水遭「暴雨封城」

2017/06/02 13:18 字級:
孤島!淹水、封路、停水 淡水遭「暴雨封城」
▲(圖/翻攝Youtube)

梅雨鋒面來襲,基隆、北海岸地區受滯留鋒面影響,自今(2日)凌晨起降下豪雨,淡水許多地區也遭殃,多處道路封閉,並緊急宣布停班停課。

滯留鋒面造成持續暴雨,淡水多處也出現淹水災情,包括淡金路,及淡水市區內的主要道路中正路和中山路也都出現嚴重積水,車輛難以通行,多處道路封閉。

▼淡水金路淹水(圖/翻攝Youtube)




淡水多處嚴重積水,有網友表示,行經竹圍後山路時「動彈不得,已經堵1小時了」。也有網友摩托車甚至被大雨沖走,不過幸好後來遇見「好心人士把愛車牽起」,網友感動表示,「祝好人一生平安!」

▼網友的摩托車被大雨沖走(圖/淡水資訊網 下同)


淡水以下道路封閉:
1.淡水民權、民富街口往三芝方向
2.淡金北新至淡金商工路口往三芝方向
3.淡金路口機車引道也封閉
4.淡金路大嘉好加油站前,雙向封閉
5.淡水中正路老街好樂迪至一信總社雙向封閉
6.民權一街雙向涵洞
7.淡金與陽光路口雙向封閉
8.101線馬偕護專附近,雙向封閉

有網友因為淹水情況嚴重而緊張的向「淡水資訊網」詢問,「淡水捷運是否有通」,「淡水資訊網」則回應,「捷運路線正常營運,但捷運淡水站地下停車場暫停進出。」捷運公司表示,淡水信義線的高架平面段,開關門時會有雨水進入車廂,但全線正常營運。

因豪雨造成水濁,導致萬金所林莊淨水場、中幅淨水場及淡水所老梅淨水場,原水濁度過高而暫停出水,影響淡水、三芝、石門淡金路沿線約1萬戶停水,而萬里、金山則有4千戶停水。

▼停水區域(圖/翻攝畫面)


根據國家級警報系統表示,大雷雨預計持續至13時15分,也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強陣風以及土石流或坍方。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