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最強雨勢!致災性強降雨到「這天」才會停

2017/06/02 10:16 字級:
今年最強雨勢!致災性強降雨到「這天」才會停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

今天清晨,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後縮小為雙北)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由於這次大雷雨來的又快又急,所以很多地區都淹水,其中淡水(屆至早上7:30)累計已達173.5毫米。

氣象專家彭啟明剛剛在臉書撰文提醒「今年到目前最具規模的一波降雨在凌晨報到,其中三芝及石門,都有一小時超過80毫米以上的雨量,這是會讓人感覺到非常恐怖會致災的雨量,通常在颱風來臨時會看到…這只是鋒面擦邊的第一波,隨著鋒面將緩慢往南移動,今天全台各地陸續都將會是不穩定的天氣型態。」
 

 

他提醒「這波的鋒面結構相當完整…一波波水氣彈藥很充沛的往台灣輸送,這是我們都要特別提防之處。過去往例,例如在2012年0612的清晨的強降雨,造成台北多數地方積淹水,大家奮力上班後,卻臨時宣布立即停班停課,但宣佈後又是好天氣的窘境,就是這種天氣,有中小尺度強降雨的寫照。」

「預期這波鋒面周五六是最強的時候,周日稍緩和,不過仍不穩定,下周一會稍減弱逐漸北抬,天氣會逐步轉晴,但接下來鋒面仍在台灣北方徘迴,仍須留意不穩定。有些空檔會出現。而這波結束後,可以宣布正式的夏季天氣展開,明顯的西南季風會發展旺盛」。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也提醒北台灣今晚開始雨勢減小,但是接下來雨勢將會下在中南部,因為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要趕緊做防災準備,這波梅雨鋒面將從今天影響到下週一,尤其山區會有大雨到豪雨等級的雨量。

▼氣象時間 1060602 早安氣象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