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憾!「傑瑞叔叔」丁松筠神父今猝逝 差1天領到身分證

2017/05/31 14:00 字級:
憾!「傑瑞叔叔」丁松筠神父今猝逝 差1天領到身分證
圖/翻攝YouTube

來台服務超過50年的美籍神父丁松筠,曾以英文名字「Uncle Jerry」(傑瑞叔叔)主持光啟文教視聽節目服務社(光啟社)與長頸鹿美語合作的英語教學節目,明天移民署本來要頒贈台灣身分證給他,但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今(31日)證實,丁松筠今早因為心臟病發過世,享壽75歲。

丁松筠和弟弟丁松青是台灣最出名的神父兄弟,他們都是美國加州耶穌會神父,丁松筠在民國56年被耶穌會派到到台灣,服務超過50年,身為台灣光啟社副社長的丁松筠,會唱閩南語歌曲《燒肉粽》,還義務為長頸鹿美語拍廣告,許多人仍熟悉他是教英語的「Uncle Jerry」。丁松筠受訪時總是笑口常開,他坦言:「就像當父母的人,自己的心情再不好,孩子來,你還是要負父母的責任」。

程若石神父今早在臉書PO文:「丁松筠神父在端午連假期間病逝,享年75歲。明天移民署本來要頒贈台灣身分證給予神父。請為丁神父祈禱,並求天主安慰他弟弟小丁神父與他的家人」。丁松筠的大弟丁松青也是天主教耶穌會的神父,晚他2年派駐來台,在偏遠的新竹縣五峰鄉清泉天主教堂服務超過47年,畢生幾乎都奉獻給台灣,今年2月成為全台第2位因殊勳歸化的外籍人士。

▼「傑瑞叔叔」丁松筠神父今早病逝,享壽75歲。圖/臉書


▼「傑瑞叔叔」丁松筠神父今早病逝,享壽75歲。圖/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