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忍住!別隨意移動別人的車 小心觸法

洪嘉鎂 2017/05/30 13:00 洪嘉鎂 字級:
忍住!別隨意移動別人的車 小心觸法

有名騎乘gogoro的車主在網路PO文表示,自己的機車停在牆邊,被其他騎士移動向牆壁移動,造成愛車有多處刮傷、受損問題,維修估計需花費1萬3千多元。

 

在人口較稠密的地區,機車車位總是一位難求,有些人會習慣「喬」一下左右機車,能夠讓自己的車子有「容車之處」,但是這樣的行為有可能會觸法。

 

移車可能會有侵權行為

 

基本上移車這件事情是沒有觸犯到法律,但是如果在移車的過程中,使他人的機車有刮傷、受損的問題,那就會有觸犯民法侵權的問題,當然被移車的車主可以要求賠償維修費用。

 

因為移車造成的罰單

 

被移車之後,可能自己的愛車有機會被放置在非停車區,而違規被開罰,基本上這類的罰單都能依循「舉證」來註銷罰單,甚至可以對於移車的人開罰。

 

如何舉證

 

如果遇到因為被移車而造成的車輛損傷或被開罰,首先是要先尋找附近有沒有能夠拍攝到自己機車角度的監視器,請求調閱監視器,確認車子是被他人移動。至於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拍照,可能在舉證上會有疑慮,因為照片會有時間不連續的問題,但是停車後順手拍照至少能留下一些證據。

 

避免被移車

 

如果擔心自己的愛車被移動,在停車時可以選擇非外側車位,這樣被移到停車格外的機率能夠降低。當然現在有些停車格也有裝設在外側裝設擋桿,這樣也能降低外側車被移出停車格的機率。

 

另外加裝大鎖也是防止移車的方式,因為車輪無法正常滾動的情況,一般人不太會去嘗試移車,但也有一些案例指出,有車主加裝大鎖被移車之後,大鎖反而捲進車體中,而造成車輛的毀損。

 

(首圖來源: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