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立私立」比「科系」重要?他一丟履歷看透現實

2017/05/27 16:00 字級:
「國立私立」比「科系」重要?他一丟履歷看透現實

▲(示意圖/pixabay)

每個人在求學時期,總會為了選擇學校以及科系而煩惱,有些人做決定時,會以學校排名為優先,而有些人則是走自己有興趣的路。日前有一名女網友就正為此詢問了很多師長和親戚的意見,不過各方的說法讓她舉棋不定,因此上網發問,希望過來人能夠給予意見。

一名女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說自己的統測成績剛出爐,原本打算要填之前決定好的私立學校,結果阿姨知道後,卻開始勸說「現在公司看履歷第一個看的就是私立、公立,私立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讓她開始動搖,因此又詢問了很多師長、學長姐跟同學的意見。

女網友表示,自己將來想要去考空服員,而有空姐指出,其實讀公立、私立大學都沒差,「因為是另外考試的,英文好比較重要」。面對大家說法不一,讓她無法做出決定,因此轉而問問廣大網友。

對此,有一名網友回文,他說雖然每個產業的狀況不一樣,而空服員也確實要另外考試,但是依他的個人經驗,「若要到有點規模的企業,幾乎都會先篩選學校」。

網友開頭表明,國立、私立「說不重要是騙人的」,因為他三、四年前從某「中字輩」國立大學商科畢業後,要準備求職時,剛好看到某上市光電業者在徵求業務人員,自己又符合各項條件,於是就去公司網站應徵,沒想到填資料的時候,「學校選擇」的欄位讓他好傻眼。

因為選項一拉開,只見「1.台大2.清大3.交大4.成大5.中央6.台科大」這六個學校選項,而其餘的兩項則是「7.其他國立大學8.其他私立大學」。這名網友表示,「小弟念的學校其實以分數來說不能算差,但已經被他們歸類到倒數第二的族群裡啦!」所以想當然履歷丟進去就直接石沉大海了。

有許多人在選大學時,都會把「科系」擺在「學校」前面,為的就是想做自己有興趣的事,不過網友說,「其實畢業之後去求職就會發現,很多企業基本上都是先看學校再看科系,科系也許被人家酸說沒用,但學校好,至少還有機會面試,如果連學校都沒過基本門檻,那連面試的機會都沒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立 私立 科系 履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