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悲劇!iPhone錯誤充電 3萬張照片「瞬間消失」她崩潰嚇傻

2017/05/25 14:28 字級:
悲劇!iPhone錯誤充電 3萬張照片「瞬間消失」她崩潰嚇傻

▲(圖/pixabay)

現在智慧型手機的功能很齊全,有許多人喜歡把照片和音樂等資料直接存在內,而大部分的人使用手機的習慣不好,總喜歡在快要沒電的時候才趕緊充電,不過要是一直使用錯誤的方法,除了會縮短使用壽命,手機裡的珍貴資料還有可能會「瞬間消失」!

根據美國媒體《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他們自己的一位專欄作家布里安娜(Brianna Arps)就因此學到了慘痛的一課!

在今年的2月18日晚上,布里安娜在準備出門之前,一如往常地在用iPhone手機,當時電量已經剩下3%,她一邊放音樂一邊自拍,直到電量耗盡了才將手機充電,不過也只充到5%,她又再拔下充電線繼續自拍。

當晚,這樣的情況反反覆覆持續來回了5次,直到第6次手機電量耗盡,布里安娜再插上電源時,手機螢幕卻沒有反應。等到25分鐘過後,她強制開機(Hard Reset),手機螢幕終於亮起,不過上面顯示的卻是「復原模式」(iPhone Recovery Mode),並且要求她要把手機連接到iTunes。

接著布里安娜按照程序完成一連串的設定,結果弄好之後,打開手機相簿卻只見剛剛拍下的幾張自拍照,而從大學以來留下的3萬3000張照片全都瞬間消失!手機也變成一片空白,幾乎所有資料都沒了,讓布里安娜完全崩潰嚇傻。

▼布里安娜手機資料都不見了(圖/布里安娜IG)


蘋果專家表示,這樣的情形有可能是手機過熱,或是手機偵測到檔案資料毀損,所以才會讓iPhone進入復原模式,建議使用者不要在手機快沒電的時候,才在下載應用程式(app)或拍照,否則可能會當機,進而導致資料消失難以回復的悲劇。


▼關於維持手機壽命及資料保護的方法▼


●不要等到手機沒電才充電,最好是電量每減少10%就充電。

●不要將手機電量充到100%後還持續充電。

●無論是用iCloud、iTunes或是外部硬碟,要記得定期備份手機資料。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iPhone 充電 照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