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夜間駕駛太危險?端午國道免費時段又現「髮夾彎」

2017/05/25 14:40 字級:
夜間駕駛太危險?端午國道免費時段又現「髮夾彎」

▲(圖/端午連續假期的夜間免收費時段今日又再調整/取自國道即時路況)
再過一日就是為期四天的端午連假,相信很多民眾都已經做好規劃要返鄉或出門旅遊,過往國定連續假期高公局都會設定夜間免收費時段來分散車流減少壅塞情況,日前交通部因考量夜間行車增加「疲勞駕駛」的風險,縮減免收費時段而引發部分民眾反彈,通盤考量下政策又稍微修正。
 
▼(圖/原本交通部規劃連續假期頭尾二日與中間二日採不同收費標準/翻攝自高公局網站)

不同於去年端午連接直接取消夜間免收費時段,今年5月27日至5月30日的四天連假,原本交通部規劃是在27日與30日的使用高峰期,採0時至清晨5時免收費,而中間的兩天則是因應車流較少,改為清晨3時至5時的免收費時段,主要用意在於希望避免駕駛人為省荷包而挑選夜間時段上路,增加疲勞駕駛的風險。
 
▼(圖/今日發出的聲明消息中,因應民意將夜間免收費時段統一為0至5時/翻攝自高公局網站)

不過就在今日發出的新聞稿中,交通部針對民意對「一假兩制」的作法感到混淆,以致曲解減短免費時段之用意,為施政簡明,決定4天連假深夜時段的0至5時一律暫停收費,想要節省荷包的駕駛朋友也建議養足精神再出發。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國道 免費 端午連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