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志婚姻釋憲結果受關注 外媒爭相採訪

2017/05/24 21:15 字級:
同志婚姻釋憲結果受關注 外媒爭相採訪
大法官會議宣布同性婚姻的釋憲結果,宣告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而這結果也讓各國媒體高度關注,像是英國廣播公司BBC,之前就曾來台灣報導過一對台灣的男同志伴侶,透過國際代理孕母產下一對雙胞胎的故事,日本NHK也專訪過一對台灣女同志伴侶,探討同性婚姻無法合法化所面臨的種種問題,多次登上國際媒體版面。
 
守候青島東路等待結果,不少外國媒體戴著採訪證在人群中穿梭,其中還有一名男同志林志杰,一聽到大法官宣告違憲,激動地與朋友擁抱。秀出一張張和伴侶孩子的合照,林志杰和伴侶交往4年,透過國際代理孕母,成功產下一對雙胞胎,不過孩子法律上的父親,只有林志杰一個人,他的伴侶成為法律上不承認的幽靈爸爸。
 
有了小孩以後越來越能感受法律上的限制,林志杰跟其他同志一樣,期待可以透過立法,保障伴侶身分和權益。林志杰的故事,曾經被國際媒體報導,登上國際新聞版面的還有她們。日本電視台NHK,特別專訪一對,台灣女同志伴侶,她們透過人工受精生下孩子,但是受到重重法律限制。台灣會不會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合法結婚的國家,全球都在看,加上違憲結果宣告,兩年內能不能成功立法,依然持續受到關注。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