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房市涼風吹 六都家戶購屋比上季差

2017/05/24 10:28 字級:
房市涼風吹 六都家戶購屋比上季差
▲(圖/Google地圖)

文/住展房屋網

有房仲業統計,2017年第一季六都家戶購屋比,雖然六都和去年第一季相比呈現增加,卻比去年第四季來得差,每百戶還不到一戶購屋,顯示房市市況依然慘淡,原因可能與房價降幅太小、難吸引買方出手有關。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近期房價出現修正,但跌幅對買方來說仍不見得有感,對於更在意成本的投資、置產買方也不具吸引力,低交易量的僵局在短期內難解開,市場盤整也是難免。

在今年第一季家戶購屋比表現上,北市最低,僅0.5%。新北市為0.78%,季減0.06%、年增0.32%。而表現較強的桃園,也僅有0.99%,每百戶買不到一戶,雖然均比去年同季增加,但和第四季相比仍是衰退。

中、南部狀況也沒多好,其中台中第一季家戶購屋比為0.91%,季減0.11%、年增0.22%;台南為0.63%,季減0.08%、年增0.16%;高雄為0.72%,季減0.12%、年增0.19%。顯示中、南部買氣也並沒有太熱絡,甚至比桃園還差。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去年第一季交易慘淡,而今年第一季交易量小回春,故今年第一季與去年同期相比,六都及全國家戶購屋比都增加,不過相較去年第四季,今年首季代表區域買氣強弱的家戶購屋比全面衰退,顯見買盤仍以自用為主,投資盤仍在觀望,市場動能持續呈現不振。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