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瞎毀!車禍時氣囊恐變殺手? 各大廠掀汽車召修潮

2017/05/23 11:40 字級:
瞎毀!車禍時氣囊恐變殺手? 各大廠掀汽車召修潮

▲(圖/日前Toyota於官網上宣布針對旗下Camry與Vios車系進行召回改正活動/取自原廠官網) 
近來汽車市場的召修活動相當頻繁,就連擁有高妥善率的日系市場龍頭日前也傳出氣囊/轉向系統部件瑕疵而召回車主進廠的消息,建議國內駕駛人多留意有無收到車主信函。
 
▼(圖/國內相當熱銷的Camry車系,由於ESP轉向系統可能有異常狀況,受影響車主不在少數)

根據Toyota於官網上的消息,原廠針對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生產之部份Camry車型,因電子輔助轉向系統(ESP)搭鐵線端子與其鎖付支架之間,可能殘留具腐蝕性之防鏽油,嚴重時可能會造成端子斷裂、導致EPS馬達無法作動而失去轉向輔助力,進而提高意外發生的風險。

▼(圖/由於部分氣囊充氣裝置瑕疵,嚴重時可能導致乘客受傷/取自網路)

此外,Toyota同樣針對2009年12月至2012年12月生產之部分Vios小型房車發出召回改正訊息,有配備前乘客座SRS氣囊車型,其氣囊充氣裝置可能充填到製造不良的氣體產生劑,隨著使用時間增加可能因為濕氣入侵,氣囊作動時內壓過大導致充氣裝置破裂造成乘客受傷的可能。

由於Toyota在國內汽車市場擁有廣大市佔率,此次召回影響層面也更廣,據了解,光是Vios車系就有超過3萬輛,雖然目前還沒有傳出因氣囊瑕疵而受傷的案例,不過車主們仍需要多加注意。

▼(圖/針對CX-5與Mazda 6車系中的柴油版本,原廠也發出召回改正訊息)

除了Toyota之外,國內另一家日系車廠也發出召回訊息,包括於2012年3月至2013年10間製造的CX-5、Mazda 6車系,其2.2升柴油版本可能因為燃油回收管路、燃油噴嘴與引擎監理程式瑕疵,在最嚴重情況下,引擎可能停止運作,有影響行車安全的疑慮,如車主接獲車商召回改正通知應儘速回廠檢查引擎程式是否有故障碼。
 
▼(圖/因原廠電腦更新資料瑕疵,故有部分賓士車主需回廠進行預防性處置)

同時,德國豪華品牌Mercdes-Benz針對旗下C-Class、E-Class、ML-Class、S-Class、SLK-Class等部分車型(製造期間為2005年3月至2016年5月),因原廠電腦系統更新資料瑕疵,部分於2016年12月3日至12月5日間,於授權服務廠進行控制單元軟體更新之少部分賓士車輛,可能更新到非正確的軟體參數,視錯誤發生狀況,出現不正常警示音訊及儀表板上的警示訊息提示,影響駕駛者對車輛的行車安全判斷,建議車主回廠進行預防性處理。

從五月份開始,陸續召回包括Audi A3/S3、A4、A5、A6、Q5系列,BMW 3、5、X5系列,Honda Civic Ferio、VW Golf/Golf GTI、Passat、Sportsvan、Multivan等車型,請車主們多注意相關訊息才能確保行車安全無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召回 Toyota Camry Vios 召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