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羅東將蓋小巨蛋?宜縣爭取列前瞻計畫

2017/05/22 10:49 字級:
羅東將蓋小巨蛋?宜縣爭取列前瞻計畫
▲羅東運動公園。(圖/Google map)

文/住展房屋網

宜蘭縣當地包含宜蘭及羅東兩座大型運動公園,可說相當具有知名度,更是全縣房價水平最高的地段。不過,宜蘭縣官方其實一直希望在羅東運動公園內闢建一座大型室內場館,只是因為諸多因素而未成功。如今小英政府強推前瞻計畫,似乎讓這個規劃看見曙光。

據了解,宜蘭縣議會昨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就有縣議員指出,羅東運動公園小巨蛋早有規劃,卻遲遲沒有進展,縣府應積極辦理;代理縣長吳澤成則回應表示,希望此案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允諾提出規劃案,全力向中央爭取。

羅東運動公園小巨蛋新建案,民國98年獲得當時體委會提供規劃費,但後來規劃報告指出,羅東運動公園周邊交通負荷已大,若再蓋小巨蛋,相關問題可能雪上加霜,加上當地人口數不足,可能養不起大型室內場館。

體委會隔年請宜縣府在「羅東運動公園體育館(小巨蛋)」及「國民運動中心」擇一建造,縣府後來選擇後者(在宜蘭運動公園),國民運動中心已發包動工,小巨蛋則似乎胎死腹中。

據了解,前縣長林聰賢曾承諾,會在羅東都市計畫區內找一塊公共設施保留地來蓋羅東小巨蛋將規劃,但卻始終只聞樓梯響,地點如有著落,縣府只要規劃好交通動線,建置地下停車場,交通問題應可迎刃而解。

吳澤成回應,當年羅東運公園小巨蛋沒有獲核定,未來是不是在羅東鎮一帶的溪南地區建室內場館?縣府會提出規劃案,並爭取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至於羅東運動公園是否適合興建大型場館?吳澤成說,中央在核定建設時,一定會考慮供需與效益,相信中央會做適當評估。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