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只有幾天! 彭啟明:這天起鋒面到「轉涼又有雨」

2017/05/18 16:00 字級:
好天氣只有幾天! 彭啟明:這天起鋒面到「轉涼又有雨」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18)日鋒面滯留在巴士海峽,西半部為多雲時晴的天氣,高溫逹32度,東半部及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不過下一波較強的鋒面,會在下週三(24日)接近台灣,屆時天氣轉趨不穩定,午後有雷陣雨。下週四、五(25、26日)鋒面通過,各地有陣雨、雷雨,氣溫下降。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指出,今天至週五止,鋒面滯留巴士海峽,因此西半部天氣較穩定,高溫可逹32、33度以上,但週六會有一波強度「較微弱」的鋒面通過台灣,中部以北雲量增多,會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週日至週二西半部穩定,天氣悶熱,高溫仍可逹32至34度以上,而東半部及午後山區這段時間仍有局部短暫陣雨,部分平地會受影響。

不過彭啟明提醒,好天氣將只持續到下周一、二,下週二(23日)午後雷陣雨較活躍,將擴展至部分平地。下一波結構較完整的鋒面約下週三(24日)接近,大氣趨不穩定,午後有雷陣雨,下週四、五(25、26日)鋒面通過,各地有陣雨、雷雨,氣溫下降,一直到端午假期(27日到30日)都可能屬較不穩定天氣,提醒民眾安排活動時應多注意氣象預報。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