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軌恐影響舊城景觀?南市交通局:車站位置可微調

2017/05/17 16:41 字級:
單軌恐影響舊城景觀?南市交通局:車站位置可微調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

文/住展房屋網

預計114年完工的台南先進運輸系統根據稍早消息第一階段優先路線將是綠線及藍線部分路段不過日前有市議員質詢表示,綠線行經湯德章公園、測候所等台南市古蹟,且部分路段路面面窄小,恐怕會對舊城區的景觀造成影響,屆時天際線可能消失。

對於議員的疑慮,交通局表示先進運輸系統為高架跨座式單軌系統,具有成本低廉、施工期程短、運量擴充彈性大、噪音振動小等優勢;也因單軌系統樑體瘦長、結構輕巧且穿透性佳,景觀衝擊程度較其他高架捷運系統來得小。

交通局指出,目前先進運輸系統綠線及第一期藍線正進行可行性研究,車站位置僅是初步評估,並非最終定案,未來在綜合規劃階段,將進行縝密的環境影響評估後,可微調車站設置地點。

至於高架系統可能影響舊城區天際線部分,交通局解釋,未來工程規劃設計時,除車站、橋樑部分融入工程美學外,車體(廂)設計亦將參考歐洲成功經驗,結合都市特色、文化、色調等元素,並善加利用高架系統特性,將先進運輸系統打造為本市的移動地標、風景,進一步為本市觀光發展加分。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