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堆人搶考?空姐遭嗆「累又沒專業」 網友中肯解析…破盲點

2017/05/16 16:56 字級:
一堆人搶考?空姐遭嗆「累又沒專業」 網友中肯解析…破盲點

▲(示意圖,與新聞當事人無關/翻攝自EVA Airways Corp. 長榮航空臉書粉絲專頁)

在航空業工作是許多人的夢幻職業,尤其空服員總是穿著體面制服,每次出場光鮮亮麗的樣子,還能在工作中去到世界各地,所以有不少年輕人在就學時期就開始準備,甚至還有人非航空業不可,沒考上還願意再多考幾次也不願放棄,因此最近有有人在討論,做空服員「到底哪裡讓人羨慕?」

最近有女孩子在《PTT》說「航空業好難考」,因為她從大學開始就有航空夢,雖然知道會很辛苦,但還是想試試,不過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她感到很挫折,同時也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了。這篇文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認為,做空姐很辛苦,而且沒專業,「在飛機上推推餐車、問問咖啡還是茶,我覺得是很低階的工作耶,到底哪裡讓人羨慕?」

▼(圖/PTT)


而個看法讓許多人動怒,認為空服員辛苦受訓3個月,許多飛行安全的事項都由他們所掌控,「當然有專業」。另外有一名女網友也回應,先撇除專業技能,空服員之所以令人稱羨,「答案不就是薪水高嗎?有那麼難理解?」

她以「具有專業」又一樣操勞的護理師來做比較,護理師剛入行起薪約3、4萬元,要領到5萬以上大概要輪大夜班才行,而空服員剛入行普遍都有4、5萬的薪水,而且飛行時數高一點,月入10萬甚至更多都不是問題,相對來講,護理師的薪水成長空間並不高。或許很多人覺得不合理,但是台灣社會的現狀就是這樣。

最後女網友反酸那些說空服員沒專業的人,「假設你們同時應徵上護理師和空服員,你們會為了發揮專業而去當護理師,還是為了更高收入去當空服員?」讓網友們直呼中肯,也引起熱烈討論。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