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市打造自行車路網 未來可順暢轉搭捷運

2017/05/15 16:10 字級:
高市打造自行車路網 未來可順暢轉搭捷運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

文/住展房屋網

近年騎自行車蔚為風尚,不但環保節能,還能同時達到運動的效果。在這樣的潮流下,各地方不但設置公有自行車租借系統(如北市YouBike),也大舉建設自行車道,以服膺愈來愈龐大的單車人口需求,高雄市當然也是其一。

根據高雄市政府發布最新消息指出,該市自行車道路網長度,在(高雄)縣市合併前為464公里,至今年四月底已達895公里,等於以近一倍以上的速度成長,高市工務局表示,明年底將如期完成該市『千里鐵馬道』的目標。

工務局表示,去年已完成「高屏溪(台29大樹九曲堂至旗山) 自行車道串連及改善工程案」、「鳳山溪藍帶自行車道優化工程」、「仁武區及大社區既有自行車道路網延伸工程」,有效串聯城鄉運動廊道。

此外,為配合交通部環島一號線自行車道路網,在環島1-18高坪沿山環線路段已設置自行車與機車共用道,使得大高雄自行車道路網,至今年四月底總長度已達895公里。

除持續增加自行車道長度外,為因應捷運、輕軌等大眾運輸系統需求,及結合未來鐵路地下化綠廊的自行車道,市府也將重新啟動,檢討市區通勤型自行車路網,規劃串連各自行車道,以提高民眾單車通勤意願,並將結合本市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重新規劃車道路權及自行車行路權,未來設置完成後,民眾可更便利藉由騎自行車轉乘大眾運輸系統。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