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從不做事只會吃!離開前…婆婆「一句話」媳婦乖乖脫鞋就範

2017/05/10 13:19 字級:
從不做事只會吃!離開前…婆婆「一句話」媳婦乖乖脫鞋就範
▲(示意圖/Pixabay)

婆媳之間的相處是否融洽考驗著雙方的智慧,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粉絲專業「靠北婆家」中,表示每個星期哥嫂都會來家裡吃飯,但嫂嫂從不幫忙,不過在一次喝完咖啡後,媽媽請嫂嫂「把自己喝過的咖啡杯收好」,讓原PO大讚「媽媽很有原則」,網友也直呼「明理」!

網友在「靠北婆家」中表示,每次哥嫂回來家裡吃飯時,嫂嫂從不一起「煮飯、洗碗、切水果」,有時原PO會用撒嬌語氣要嫂嫂幫忙,但嫂嫂都轉而向哥哥撒嬌,推給哥哥做。原PO雖然在心裡感到無奈,但一直以來,媽媽都「不准她酸嫂嫂或是抗議,因為該做的,哥哥都做了,那是哥哥心甘情願,身為第三者,不應該插嘴。」

不過某天嫂嫂在吃完飯後因為想喝咖啡,哥哥就泡了給她喝,喝完要離開時正在門口穿鞋,媽媽在這時間立刻叫住嫂嫂,「請她把喝完、丟在客廳茶几上的咖啡杯收到廚房,洗好、晾好。媽媽說,自己用的要自己善後,要記住了。」嫂嫂聽見後立刻愣住,還立刻和哥哥對看了一眼,但因為哥哥知道「媽媽是認真的」,因而不敢插手,最後嫂嫂就把穿好的鞋子脫掉,進客廳把喝過的杯子「拿進廚房,洗好放好。」

原PO表示,在哥嫂離開後,媽媽說「煮飯、洗碗、切水果,大嫂不願參與,這就算了。但是她自己的事情像喝過的咖啡杯要自己收、自己洗,這是起碼的。」原PO因而覺得媽媽「很有原則,是個守分寸的婆婆」。

▼網友在「靠北婆家」表示嫂嫂從不幫忙煮飯、洗碗盤,而媽媽的做法讓她覺得「很有原則」(圖/靠北婆家)


此文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哥哥很棒,很疼老婆。嫂嫂很幸福,但自己喝的,自己收,不然請自己叫老公處理!婆婆很棒,不牽涉夫妻的相處模式,但必要時刻會智慧出手!全部都很棒啊!」、「我覺得哥哥很棒,平常幫老婆做事,那是他自己寵老婆的方式我們不甘涉,可是當媽媽說話時,他也懂得媽媽的底線在那,不寵老婆讓老婆做完自己該做的事,真的是好老公,好兒子」、「我覺得你媽媽很大器,是好婆婆」、「這種婆婆也太好了吧!不像一些老巫婆一開始說有自己的生活到後來又要一直掌控兒子生活大小事!」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表示「 我比較好奇的是,你大哥陪老婆回娘家時的行為。因為男生通常的行為就像你大嫂這樣,而且娘家的人會覺得正常沒什麼不妥,其實很多時候是男尊女卑的觀念造就雙重標準。因為這事如果發生在娘家,岳父母絕對不會叫住女婿說這些話,更別說再脫鞋進屋自己善後了。也或許是娘家永遠把女婿當客人,而婆家永遠希望媳婦是家人吧」、「今天如果是嫁出去的女兒回來,會在女兒要回家時,把她叫進門叫她去洗那一個杯子嗎?不會是吧,既然沒有把她當成親人,那她不就跟到家裡作客的客人一樣。那你會在客人要回家時,把他叫回來,跟他說:自己用的要自己善後?媳婦就是這樣,要他做事時,就說是家人,有好處時,就當是外人。雖然文中看似婆婆小姑人都很好,但其實明明就是用這樣不公平的想法在衡量著。」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靠北婆家 洗碗 哥嫂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