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捷A10站區段徵收 預定108年初完工

2017/05/10 11:26 字級:
機捷A10站區段徵收 預定108年初完工
▲(圖/東森新聞)

文/住展房屋網

機場捷運已通車超過兩個月,不過在桃市境內,不少車站周邊卻還缺乏順暢聯外動線,甚至仍有待開發,這確實讓該捷運的運輸功能打了折扣;因此桃市持續推動建置車站周邊的開發,一方面強化機捷運能,另方面也促進區域均衡發展。其中位於蘆竹的A10站周邊區域,開發就即將啟動。

「桃園捷運A10站區區段徵收工程」由桃園市新建工程處負責,稍早已上網公告,預計今(106)年6月6日開標,工程費金額近8.7億,將發展A10山鼻站旁的山腳地區,使其成為蘆竹轉運中心、促進該區發展。

本區段徵收計畫區位於南崁新市鎮都市計畫區東北隅,西側緊鄰桃林鐵路,東側與北側邊界至南崁新市鎮都市計畫範圍線,南側以農業區與保護區及工業區間區界為界線。整個計畫為四個獨立區塊所組成之區域,共約39公頃,將引入「TOD」(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以大眾運輸作為都市發展的導向)發展模式概念,於周邊規劃商業區、住宅區、車站專用區等,讓周圍居民可善加利用機場捷運,縮減聯外交通時間。

新建工程處表示,待本徵收案完成後,A10站周邊可望成為繼南崁、大竹之後,蘆竹區第三個生活圈,並發揮轉運中心機能,引導原本自南崁交流道至台北通勤的居民,改至A10站搭乘機捷至台北市及新北市,減輕南崁交流道的負荷量。

該徵收工程除了整地、道路、排水、交通、污水、自來水等基礎項目外,還將設置自行車環區系統及捷運景觀大道,串連坑子溪沿岸綠帶及埤塘景觀公園,還將規劃社會住宅,工期預估620個日曆天,預計108年1月完工。

除公共建設外,本案還完整保存山鼻福德宮、室善居及陳家公祠「德馨堂」、頂社林家祖厝「德門居」等當地歷史古蹟,並結合坑子溪、外社休閒農業區、大古山風景區及五酒桶山步道等,發展本地休閒觀光產業。

不只是A10站周邊,為活化機場捷運周邊土地,桃園市工務局日前已辦理「機場捷運A9a至A11改善工程」,規劃設計已於今(106)年4月11日進行標案評選,將規劃為結合自然、休閒、藝術、運動與自行車道等的機捷大道。

此外,未來還會規劃A17領航站至A19桃園體育園區站沿線空間,配合高鐵桃園站周邊公園綠地及桃園棒球場,設計為城市運動休閒區;A21環北站至A23中壢站則將串連中壢火車站周邊鬧區地段進行規劃,完成後可望大幅增加市區綠帶,如同桃園市的綠色葉脈,更可利用自行車、低底盤公車等綠色運具,建構出綠色路網,給市民更多活動空間、更好的生活品質。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