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專業又愛自拍!經理無奈怨「台女出差像花瓶」

2017/05/10 10:10 字級:
沒專業又愛自拍!經理無奈怨「台女出差像花瓶」

▲(示意圖/Pixabay)

一位網友近日在《豆瓣》發表文章,表示工作關係經常要和台灣女客戶接觸,他本身住在澳洲,是負責電腦產品代理的產品經理,對於台灣派出差的女孩不具備足夠的專業度,而且「最重要的永遠是自拍」深感無奈,而此篇文章引起廣大迴響。

網友「螃蟹」在《豆瓣》發文《為什麼我不喜歡和小姑娘出差》,文章指出在與台灣派來的銷售員一起出差的過程中,觀察到這些女孩有著三個令他無法接受的共通特質,分別是「不專業」、「對這一行不感興趣,只是因為可以全球到處旅遊才申請這份工作」、「依賴性非常強,缺乏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他還表示,這些「漂亮女孩」在會見客戶時,都將從公司拿來的PPT在沒事前準備的狀態下照著唸,「見100個客戶就唸100次」,而且在外看到名牌、喝咖啡、看到海、看到酒店時都一定要不顧一切的自拍,「所有事情的優先度都放到後面去,最重要的事情永遠是自拍。」

▼網友「螃蟹」在《豆瓣》發文《為什麼我不喜歡和小姑娘出差》(圖/豆瓣)



▼原PO氣憤表示,銷售員心中「最重要的事情永遠是自拍」(圖/豆瓣)


對於女孩第一個想到的都是自拍,「螃蟹」甚至對某位女孩說過,「把這些時間拿來準備一下會議不行嗎」,結果對方回應,「你負責開會,我負責漂亮」。這樣的回答讓「螃蟹」當時相當傻眼,他氣憤地寫道,「你覺得各個大客戶的那些千萬富翁在地球上沒法找到美女,非要花business time費勁跟你做生意只為看你一眼?更何況,你覺得你負責漂亮,你跟歐洲美國品牌的金髮美女比有很強的競爭力嗎?」

除此之外,這些女孩看到「帥哥金髮客戶」、「客戶的車」,都硬要合照然後再上傳到社群網路、Tag所有人,毫不顧及對方是否同意,甚至常因此而將「已經到手的訂單丟掉了」。

有一次更讓他感到非常傻眼的是,一起見客戶時只是因為剛好在游泳池邊,女孩居然直接「把衣服脫了,穿著比基尼就跳進水裡去了」,他氣憤的質問,難道「台灣沒有游泳池嗎」?

因為這些令他無奈的經驗,因此在最近一次出差能夠有所選擇的機會時,他立刻選了工程師,「整個會議進行的順利,談了很多生意,效率極其高」,沒想到卻讓女銷售員不滿,認為他「耽誤了她的假期,以及性別歧視。」

基於種種原因,「螃蟹」表示他反而喜歡和「戴著眼鏡,肥肥胖胖的技術工程師去談生意,也不願意帶這種花瓶出去」。不過他強調,他並無特別針對台灣,而是他接觸的銷售員正好都是台灣人。

此文PO出後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那說明公司對她們的定位真的只負責漂亮,就像某些公司對某些銷售員的定位就是能喝」、「這就是個只有外表沒有內涵的最真實表現」、「怎樣能拿到這種工作機會的」、「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看完很想給那公司投簡歷」、「看完很想投簡歷+1」、「只能說女權主義任重道遠,她們在自我物化」、「欣賞!沒有顏控,只看本質」、「通通開除吧!我打算招到我們公司裡來好好教育教育」、「就是很多人吃這一套啊」、「有需求就有市場,這個生存邏輯能成功,不全是個人問題,至少這些姑娘是這麼活過來的,她才能繼續用這個方式活下去」。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女 自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