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雨季要來了?悶熱飆32度 這天起「全台變天下大雨」

2017/05/07 18:00 字級:
梅雨季要來了?悶熱飆32度 這天起「全台變天下大雨」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7日)起東北風減弱,除了東半部地區仍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大都可以見到陽光,白天北部和東半部高溫約27至29度,中南部高溫大多在32度上下。但下周二(9日)鋒面逐漸靠近台灣,東半部仍有局部性短暫陣雨,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午後陣雨、雷雨的機率也提高。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根據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東半部有局部性短暫陣雨,西半部則多雲時晴,午後雲量增多、山區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至於今年首波梅雨鋒面何時來報到?吳德榮表示,下週二(16日)鋒面逐漸靠近台灣,是「梅雨季」(5、6月)第一波強度比較強的鋒面,但這是「滯留鋒徘徊」還是「移動性」的鋒面,仍須持續觀察。

吳德榮還表示,週三至下週日(10至14日)各地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鄰近山區有時偶爾也會受到一些影響。溫度部分,明天至下周日(8至14日)台灣都在暖氣團內,西半部最高溫可達33、34度左右,天氣持續悶熱、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