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吃變奢侈!20年前雞排只要30塊 網平反:「這些」沒漲過

2017/05/06 18:04 字級:
小吃變奢侈!20年前雞排只要30塊 網平反:「這些」沒漲過
▲(圖/東森新聞(右)、Flicker(左))

台灣近年來物價不斷調漲,卻只有薪資停滯不漲,讓6、7年級生回憶起過去「俗又大碗」的親民物價,都覺得物價落差太大。例如國民美食雞排在10年只30元左右,如今卻變成50至60元,而手搖飲料店的珍珠奶茶,從前甚至只要25元,網友在《PTT》上比較起新舊物價,雖然萬物皆漲,但還是有些商品,20年來售價完全沒有調漲。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20年前的學生時代,去逛夜市吃小吃,買4、5樣才花一百,現在買兩樣就一百了。」雞排與珍奶漲價很多,如今去夜市吃小吃已經變成一件奢侈的事。發文讓許多網友回憶起過往,「我吃過雞排加珍奶 50元的套餐」、「高中跟專科時期雞排都賣25元」、「台大姐妹花雞排20年前是35元,也是有人嫌貴」、「牛肉麵也才60元」、「連雞排都漲了一倍多,薪水卻沒漲」。

▼(圖/東森新聞)

 
但也有網友指出,有些商品至今價格未調漲,例如麥香鋁箔包茶飲、巧菲斯巧克力、台鐵的火車票、中華郵政的郵資,而麥當勞的套餐的價格也幾乎一樣。從1994年麥當勞的菜單可以看到,麥香雞套餐95元,和現在的價格一樣,例如一份麥香堡68元(大麥克,單點69元)、麥香魚63元(現在49元)、炸雞一塊49元(現在2塊100元)、麥克雞塊6塊60元(現在59元)、蛋捲冰淇淋20元(現在18元)。此外,3C產品如電腦、手機則因為技術發展成熟,價格降低不少,「586DIY流行的時候,中低階電腦要2至3萬,現在一半就夠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物價 雞排 珍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