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維護綠軸帶行的安全 北大十餘社區申請禁停

2017/05/04 11:53 字級:
維護綠軸帶行的安全 北大十餘社區申請禁停
▲示意畫面。(圖/東森新聞)

文/住展房屋網

橫跨新北市三峽、樹林兩區的台北大學特定區,是全台灣第一個以大學城為規劃概念的都市計劃區,當中最特殊的規劃之一,就是規定建築基地需留設退縮綠軸,以提供寬敞舒適人行空間;這不但形塑該區特殊風貌,開發初期建商推案銷售時,更曾拿來大書特書。

不過這幾年該區建物完工、人口進駐後,當初的規劃美意卻開始出現打折的情況。根據了解,常有汽機車駕駛將車輛停放或行駛在退縮綠軸上,造成行人危險,更妨礙居民通行權。只是,退縮綠軸空間屬於私權範圍,警察單位無法直接認定違規,使得汽機車任意停放情形一再發生,更造成當地民眾困擾

為徹底解決上述問題,新北市城鄉局、交通局、警察局、工務局及區公所協同商討解決對策,並參酌地方民眾意見後,正式公告台北大學特定區內退縮綠軸屬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之適用範圍,將設置禁止停車告示,如有車輛任意停放,警察單位得以直接認定違規,以確保供公眾通行之動線順暢與安全。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示,先前已有當地萬寶隆、濟宏大廈等社區率先依公告提出相關申請,之後亦有其他十餘處社區經市府相關單位會勘後,於退縮綠軸空間立牌告示禁止停車,特定區內各社區皆可檢附申請文件,向市府申請禁停告示牌。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