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頭中場休息 Q1房價大多不跌了

2017/05/04 11:17 字級:
空頭中場休息 Q1房價大多不跌了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

文/住展雜誌

​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今年Q1新成屋、預售屋房價,結果房價持續走軟的只僅剩台北市與桃園市,新北市與新竹地區暫時止跌、維持平盤,另基隆與宜蘭則微幅上揚。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來雖然舊建案普遍降價促進成交,但新公開建案價格卻高得驚人,導致整體價格在平盤游移。不過,因市場缺乏追價動能,預估房價還是處在盤整修正的格局不變。

北桃雙腳一軟 所幸跌得不重

台北與桃園市是今年第一季房價持續修正的唯二縣市,北市Q1新建案均價約83.4萬/坪,較去年Q4微幅下跌0.5萬/坪,季跌幅約0.6%。以近一年而言,北市去年Q1均價約86萬/坪,年跌幅約3%。房價最弱勢的桃園市,跌幅也已明顯趨於緩和,今年Q1均價來到22.4萬/坪,較上一季22.5萬/坪僅微跌0.1萬/坪,季跌幅僅約0.44%,已連二季跌幅壓縮在1%以下。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雖然北市舊建案普遍讓利,但新釋出的建案價格卻偏高,尤其二房型和豪宅的單價更高,這類新建案多與讓利主流背道而馳,所以整體跌幅極為有限。桃園雖然沒有新建案頻開高價的狀況,但因價格降至目前水準,買方已能接受,讓利建案銷況穩定,價格暫時未再大幅下探。

新北建照遲到 價格暫時撐住

房價與上一季持平的是新北市與新竹地區。新北市先前建案破盤價滿天飛,但今年Q1卻出現讓利空窗期,僅新莊副都心、鶯歌鳳鳴重劃區等地極少部份建案新加入有感讓利行列,Q1房價與去年第四季一樣停在39.7萬/坪。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新北市後續仍有不少讓利案準備公開,價格向下壓力仍在,但包括汐止、板橋、土城、新店、中和等多區市調資料顯示,近期建照審核時間比以往更久了,開案時間不斷往後推遲。預估等到新的有感讓利案釋出後,新北市房價才會再往下滑落。

新竹Q1房價開出平盤,終止連續三個季度下跌,守在22.1萬/坪。新竹市價格還停在相對高檔,竹北房價則持續往下探,另外圍如湖口、新豐、竹東等地透天價格回落,但公寓、大樓單價卻不斷拉高。

基隆微弱反彈 宜蘭再創新高

基隆Q1房價也終止連三季下挫,回彈至20萬/坪,驚險守住2字頭大關,單季上漲約1%,但近一年來已跌近4%。

宜蘭房價依然是北台灣最穩定的縣市,今年Q1均價上揚0.5萬/坪,季增幅約2.16%、年增幅約6.79%。由於宜蘭土地成本居高不下,今年初公開的幾件大樓案單價持續衝高,使宜蘭房價再創新猷。由於宜蘭價格看回不回,房價水準已連二季超越桃、竹地區,令人吃驚。

何世昌認為,北台灣除了宜蘭之外,其餘各縣市都還處在價格盤整的型態。預估今年各北台灣各縣市季度房價可能會有漲有跌、「進一步退二步」,但因目前購屋族買低不買高、追價無力,房價上檔壓力重重,建案只要一調高價格就賣不動,因此房價修正的大方向應該不會改變。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