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文不好才當工人」他穿工作服吃飯遭奚落 淡定用全英文打臉

2017/05/04 09:42 字級:
​「英文不好才當工人」他穿工作服吃飯遭奚落 淡定用全英文打臉
(圖/Pixabay)

千萬別以貌取人!一位曾到國外當過交換學生,目前在外商公司上班的網友,日前在麥當勞用餐時,因為穿著工作服,竟遭到鄰桌的英文家教老師用英文對著學生奚落一番,這位網友吃完東西後,走過去有條不紊地用一口流利的英文上前打招呼,當場讓對方嚇得目瞪口呆。

根據《聯合報》報導,這名網友正是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系主任包正豪的學生,包正豪3日在臉書分享這則故事,以「歧視與刻板印象是台灣社會的常態」為開頭。原來這名網友某天下班後到麥當勞,打算吃剛推出的新品,結果才剛坐下來,就發現對面桌的客人似乎正在上英文家教,老師看上去很年輕,似乎才剛大學剛畢業,而學生年紀更小,指尖陀螺還不停轉動。

接著該名網友發現對方桌子下掉了一張100元,當他準備好意提醒時,就聽到那位「英文老師」用英文跟國中學生說「看看旁邊那個工人(worker),英文沒學好就是做那種工作」,當下因為太餓了,網友也沒有太仔細聽他們的對話,只是那名國中生聽完老師這樣說,就開始一直偷看他,看得連喝玉米濃湯都不自在,此時他心裡下了要扳回一城的決定。

等到網友終於吃完自己的餐點後,默默地站起來,走到他們面前,丟下一句「there is a hundred bill on the floor, by the way I’m a project manager now holding a sub system of surface to air missile system…」,結果國中生的指尖陀螺停止旋轉,老師的也嘴巴開開,什麼話都說不出,「害我站在那邊覺得好像有點空虛…」,而這樣的遭遇也讓他直呼「專案經理不能穿工作服嗎奇怪」。

據包正豪表示,該名網友大三就出國當交換學生,大學畢業後還取得碩士學位,服完兵役後就到外商公司上班,在各地武器展、海事展、航空展、歐洲原廠到處趴趴走。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工程師 麥當勞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