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讓利奏效 桃園房屋賣好快

2017/04/19 11:44 字級:
讓利奏效 桃園房屋賣好快
▲示意畫面,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

文/住展房屋網

今年第一季六都中古屋的待售天數及議價率,和去年相比有不小變化,據房仲業者統計,桃園中古屋待售天數較去年大幅縮短,從118.3天減少到86.8天。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表示,2017第一季六都整體的待售天數在100天左右,除桃園外,其餘五都的待售天數都較去年增加。

▲(圖/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

住商企研室指出,去年Q1桃園市待售天數為六都最長,今年則大減26.7%,銷路大開的原因,除了雙北房價太高,造成的北客南下購屋外,屋主在價格上較有彈性,讓利策略刺激成交所致,與台北市形成鮮明對比。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指出,雖然房價盤整,但北市中古屋價格仍高且跌幅有限,因此待售天數不減反增。

在議價率方面, 今年首季議價率最高是台南市的24.2%,不過議價率提高最多的則是桃園市,2017Q1議價率22.3%,年增21.5%,議價空間明顯提高,說明屋主的心態已有所軟化。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現階段買方市場已確定,大部分買方為剛性自用,看屋習慣多看多比較,因此拉長中古屋的待售天數,至於房價部分,雖然買氣回溫,不過買方對讓利仍有期待,整體議價率維持在二成左右,過往房市多頭之際買方勇於追價的情形,恐難以復見。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