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公德心! 藝術品當馬騎

2016/01/03 18:12 字級:

台中國美館經常展示藝術家的創作,目前戶外展示的是藝術家洪易的立體雕塑,42件大型裝置作品,色彩鮮豔燦爛,每逢假日總是吸引不少大人小孩前往賞玩,不過卻有民眾發現遊客竟然將藝術品當馬騎,坐在上面拍照。

而在彰化南村的花海就有因應之道,花海中的梅花鹿背上不但綁著警告標語,鹿背上還有一排釘子,原來是遊客公德心不足,鹿背被坐壞,只好長刺自保。

國立美術館戶外展示的立體雕塑個個造型鮮豔活潑,小朋友看到好喜歡,伸手就拉拉耳朵,大人小孩一群人圍著一個藝術品拍照,先是小孩坐在上面,接著連大人也坐上去,民眾目擊拍下過程覺得太誇張

實際回到現場還是有發現小朋友坐上藝術品,這是藝術家洪易的立體雕塑42件的創作作品,有些像植物,有些則兼具植物與動物的特徵,牛、羊、鵝的造型更是個個色彩鮮豔,因此每到假日都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玩,只是將藝術品當馬騎,讓民眾看了好心疼。

國美館主秘汪佳政:「他的作品其實是以不鏽鋼去打然後再烤漆,所以他的耐候會放在戶外可以承受日照,風吹雨淋,一般觸摸不會造成太大問題,不要去刮,攀爬的時候我們有做固定,如果不平衡,怕作品倒掉會造成毀損。」

戶外展覽品 原本就保存不易,不過在彰化這個花海主辦單位就很聰明,花海裡頭一隻使用漂流木製作的可愛長頸鹿背上竟然長刺,原來是主辦單位怕民眾破壞,用釘子釘上自保,提醒民眾別再將藝術品當馬騎,其實雕塑展覽供大家欣賞,民眾應該發揮公德心維護藝術品的完整。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公德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