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騎車戴耳機沒關係?網友:根本是玩命行為

2017/04/14 19:05 字級:
騎車戴耳機沒關係?網友:根本是玩命行為
▲(圖/東森新聞)
 
有許多騎士都會邊騎車邊戴耳機,不只為了聽音樂,也方便接聽電話。但其實騎車戴耳機的行為非常危險,有網友就發文,以自身經驗建議他人騎車時不要戴耳機,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台灣的機車族比例相當高,但機車不像汽車內建音響、廣播,因此有許多騎士會邊騎車邊戴耳機,有人認為騎車聽音樂能提振精神,也能讓心情變好,也有人因為開車、騎車時使用手機違法,便改用耳機來接聽電話、使用GPS等等,但邊騎車邊戴耳機其實暗藏危機,不論是講電話或是聽音樂,都很容易讓人分心。
 
▼(圖/東森新聞)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因為有一陣子需要騎長途,所以開始戴耳機聽音樂,但音量都不會開太大,就算戴上全罩式安全帽,還是能聽到外面的聲音,後來發生車禍,讓他決定再也不要騎車聽音樂。他認為,雖然聽得到路上的狀況,可是聽音樂難免會影響注意力,或許集中力只少了一兩成,不過騎在台北的馬路上,「有時那一兩成就是出車禍的關鍵了。」
  
許多網友也留言表示「見到黃河心已死?恭喜你覺悟了」、「一起加入痛恨騎車耳機俠的行列」、「多一些干擾就增加一些危險」、「我在交通尖峰時段,走路聽音樂,連續兩次擦點差撞到車子」,網友直指戴耳機不論做什麼事情、音量的大小,都容易讓騎士聽不到周圍的聲音,如果有突發狀況很難避免,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但也有網友覺得沒甚麼大不了,「聲音開小又是開放式,影響沒有那麼大」、「長途騎車不聽音樂,會騎到睡著」、「開車可以聽音樂,為什麼騎機車不行」。但還是提醒大家為了保護自身與他人安全,開車、騎車時都要隨時注意路況,以免發生憾事。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