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刮罐」賣過期奶粉 藥局急撇清

2016/01/02 20:30 字級:

有民眾在網路上爆料,控訴新北市一間藥局不僅賣過期奶粉,還刻意把奶粉罐底的廠商名稱刮掉,在網路上低價販賣,我們實際到藥局查證,老闆澄清之前會刮罐是為了要自保,就怕消費者購買後將奶粉低價轉賣害通路商被開罰,而不合規定的奶粉也有設置退貨區還給廠商,強調絕對沒有賣給消費者。

就是這篇po文引發關注,有民眾控訴新北市一間藥局,不僅賣過期奶粉,罐底還把店家名稱劃掉再到網路上賣,破壞市場行情。

一罐罐奶粉,底部都有紅筆畫過,甚至刮過的痕跡,我們實際來到店家,老闆坦承有刮掉底部,但只是為了自保。

遭指控藥局老闆:「低於市場價格賣給消費者之後,避免他去轉賣,所以我們就把店章劃掉,就類似外面人家在賣開封價,開罐價意思一樣,可是我們沒有做開封,沒有做開罐。」

比較兩種奶粉罐,廠商都會標上製造和保存日期,還有通路名稱,但通路有時會把名稱劃掉,避免廠商查出奶粉流向。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食品衛生管理法,他該標的標,其他的業者自願標就標,不願意就是,他刮掉也沒有什麼不符規定啊。」

簡單來說,有標上營養標示廠商名稱,有效日期等規定項目,其他標記劃掉並沒有違法。

遭指控藥局老闆:「像這個奶粉就是凹罐,凹掉了客人不會接受,那這也是凹掉的奶粉像這個,客人他喝不習慣,喝不習慣之後,我們廠商退給他,他會換新的給我們,這些都是過期的,等廠商過來收退貨。」

設置退貨區,強調不合規定的奶粉一律退還給廠商,並沒有賣給消費者,事後查證,爆料者是藥局離職員工,因為薪資糾紛才會上網爆料,只是惡意控訴鬧出過期奶粉風波,還好只是虛驚一場,目前店家也不排除對他提告。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刮罐 過期奶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