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勵志!他一出生就截肢無腿 坐著輪椅練成健身教練

2017/03/31 22:50 字級:
超勵志!他一出生就截肢無腿 坐著輪椅練成健身教練
▲(圖/IG/pitbullruhl)

「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不能做什麼!」身體殘缺能做什麼呢?美國的扎克‧魯爾(Zack Ruhl)告訴你別小看身障者,坐著輪椅的扎克所能完成的動作遠超過常人想像,比如倒立、托舉重型輪胎、單手拉單槓等,他能辦到事情恐怕讓我們這些正常的人們望塵莫及。

▼不向命運低頭的輪椅健身教練Zack Ruhl(圖/IG:pitbullruhl)


來自德州休士頓的扎克,出生時就注定要坐輪椅一輩子,由於先天性腿骨發育不良,所以醫生不得不將他雙腿都截肢。但扎克的母親對他從來沒有放棄過,而且從小就讓他知道,他與四肢健全的人並沒有什麼不同。扎克的母親說,「我可能永遠陪在你邊,你必須學著自己來」。

▼Zack Ruhl年幼時期(圖/IG:pitbullruhl)


在母親的嚴格培訓下,扎克從小就開始接受體能訓練,並積極參加學校運動比賽,大學時曾連續三年獲得學校「臥推比賽」前三名,他也贏得許多健身獎項,臥推可以做到435磅(約198公斤),還坐著輪椅倒立伏地挺身,甚至還能帶著輪椅拉單槓。他從不因為自己的「特別」,感到羞愧或者沒自信,反而更努力地展現自己,勇敢地告訴大家「我,和你們一樣」。

▼Zack Ruhl輕鬆握推435磅(約198公斤)(圖/IG:pitbullruhl)
 

畢業後的扎克選擇創業,開創不一樣的人生事業,現在的他是一名專業的健身教練,有著自己的健身房,只要殘疾人士來健身鍛鍊,都是完全免費的。

▼鼓勵同為身障者的朋友,不要放棄自己(圖/IG:pitbullruhl)


札克說,很多坐輪椅的人都會覺得自己看不到未來,而且沒有希望。但他想告訴所有的身障者們「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不能做什麼。你一定會有進步的空間,你只需要秉持信念往前走,總有一天會成功」。

▼(圖/IG:pitbullruhl)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輪椅 健身 勵志 正能量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