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影片介紹如何吃小籠包引老饕崩潰!小籠包5步驟吃法報你知

何渝婷 2017/03/31 22:00 何渝婷 字級:
英影片介紹如何吃小籠包引老饕崩潰!小籠包5步驟吃法報你知

倫敦情報誌TimeOut London在臉書發布影片介紹小籠包,在影片中可以看到小籠包被筷子擠破,而湯汁也被流掉,許多華裔網友看到後大感憤怒,認為小籠包的精華被毀了!不過TimeOut London隨後發文道歉解釋,用筷子把小籠包擠破是為了展現裡面的湯汁。

 

小籠包可以算是亞洲代表性的食物之一,台灣的「鼎泰豐」甚至獲得米其林肯定,在世界各國都有分店,包括日本、新加坡、美國、澳洲、杜拜等地方,而最後世人所歡迎的食物當然就是代表性的「小籠包」了!

 

對於如何吃小籠包,許多老饕是有一定程度的執著,基本上有五個步驟,從輕輕夾起、先咬一個小開口、喝口湯、加上薑,最後再一口放進嘴裡,湯汁絕對是小籠包中的精華,雖然要小心燙口,但絕對不能隨便讓它流掉,有人認為如果要這樣吃小籠包,乾脆把麵皮、蒸肉跟湯分開吃算了。

 

從第一個步驟「輕輕夾起」是因為小籠包的皮很薄,一不小心就會弄破,而咬一個小開口,主要是讓小籠包涼一點,以免喝下湯時被燙到,這時候再配上一點沾醋的薑絲,因為薑絲除了有提味的功效之外,還能阻隔小籠包的熱氣,讓小籠包在最鮮美的時刻入胃,吃小籠包時也要記得放在湯匙上,以接住漏掉的湯汁。

 

吃個東西也有不少學問,只能說各地的食物都有其文化和吃法,看到不懂的人這樣吃,對於老饕們來說真的是「崩潰」二字呀!感覺食物都被浪費了。 

 

(首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