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五變天擔心行程被打亂? 一張圖讓你秒懂4天連假天氣

2017/03/29 17:01 字級:
​周五變天擔心行程被打亂? 一張圖讓你秒懂4天連假天氣
(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再過2天就是清明連假了,不少應該都規劃了掃墓或是出遊的計畫,但天氣變化一定要注意,中央氣象局指出,周五下午起天氣將有明顯變化,全台不排除會有較大的雨勢發生,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低溫可能下探12度,不過,到了周六上午,各地雨勢會逐漸趨緩,因此連假後3天,全台幾乎都會是舒適溫暖的好天氣。

氣象局指出,周五(31日)上午受鋒面通過的影響,天氣將有明顯變化緊,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急遽下滑,水氣增多,全台都會轉為濕冷,預計最低氣溫時間就落在周六晚至下周日清晨,到時後中部以北、宜蘭低溫僅12、13℃,甚至空曠地區還會出現11℃左右的低溫,已達「大陸冷氣團」標準,南部及花東則約16~20℃,周日白天開始,氣溫會逐漸回升,但入夜後,因為「輻射冷卻」效應的關係,氣溫又會下降,早晚溫差大,民眾要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不過,「天氣即時預報」表示:這冷氣團沒有上一波濕冷的感覺,整體而言屬於「沒這麼冷」,周六(1日)鋒面通過後就有太陽,因此感受上來說會變成「早晚冷,中午暖」。

▼(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天氣即時預報」還建議大家,如果要配合天氣排定行程,可選擇「周六睡到飽」,「睡飽之後鋒面也走了,雨也停了」,舒適溫暖的天氣會延續到下周二,也就是連假的最後一天。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超越松井秀喜!大谷生涯176轟 登大聯盟最多轟日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清明 連假 天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