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翻身!阿嬤嫁妝「菜櫥子」變骨董 一個可賣5位數

2017/03/29 16:02 字級:
大翻身!阿嬤嫁妝「菜櫥子」變骨董 一個可賣5位數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翻攝自木傢俱維修第一品牌草湖傢俱工坊臉書

約民國40年代,冰箱還不那麼普及,家家戶戶的廚房裡,幾乎都有一個木製櫃子,俗稱「菜櫥子」,樣式大多為木製、直條框,有些旁邊還有雕花,附上紗窗隔絕蒼蠅、老鼠,用來擱放吃不完的飯菜。早年「菜櫥子」選用堅實木材,例如黃檜木,是當年女子出嫁時熱門的陪嫁品之一,經過漫漫歲月,當年不起眼的小木櫃搖身一變,成了「貴森森」的骨董,還要當年的「菜櫥子」,可千萬別亂丟唷!

「菜櫥子」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小時候一放學就去「菜櫥子」找東西吃,隨著冰箱的普及,「菜櫥子」現今多用來擺放鍋碗瓢盆。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爆廢公社表示:「看過這東西的,代表你老了。」網友貼出一張裝著碗盤的木頭櫥櫃的照片,引來不少網友憶起當年,雖然外表已經有些陳舊,但若保存完整,原料又是堅實木材,在古董舊貨收購行情相當不錯。

據拍賣網站上,檜木製成的菜櫥價格約3至4萬元,70年歷史且保存良好的檜木製菜櫥更有人喊價10萬,若只是普通木製菜櫥也有近萬元的價碼,但「菜櫥子」還是要看其材質、保存狀況以及尺寸,才能知道家中的傳家之寶值多少錢。

網友看到熟悉的「菜櫥子」紛紛留言憶當年,「以前是拿來放剩菜剩飯」、「櫃子讓我想起阿嬤,小時候會從櫃子拿出好吃的東西」、「那是我阿嬤的嫁妝」,照片意外引發討論,勾起網友的兒時回憶。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菜櫥子 骨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