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散場擠爆! 北捷總運量達308.2萬人次

2016/01/01 09:34 字級:

●北捷302.8萬人次運量再創新高(圖/台北捷運公司官網)

臺北捷運在松山新店線、淡水信義線及板南線共同合作下,本次跨年於2時完成輸運任務,總計自104年12月31日上午6時至105年1月1日上午6時,捷運全系統共運輸旅客302.8萬餘人次,較前次(103跨104年)增加約6.6萬餘人次,運量再創歷史新高。

為了搶看台北101焰火,民眾全部擠到信義區,因此一散場,距離最近的捷運101站和市府站,全部擠滿了人,北捷還得出動「人牆」管控人數,經過統計,今年北捷總運量,截至元旦凌晨一點達到274萬人次,比去年多了6.7萬。

顧不得會不會跌倒,焰火一放完民眾往市府捷運狂奔,只希望能搭上12點過後第一班捷運趕快回家,甚至有人搶先在焰火放完之前就直奔捷運站。民眾:「先離開,避免人潮擁擠,大概只看了兩分鐘。」

捷運站擠滿了人,手扶梯上民眾一個接著一個,臉上藏不住的疲憊,全都想回家,捷運站裡面上百位民眾,從制高點看像是螞蟻一樣,列車一進站搶著上車,但正因為人潮太擁擠,這同時上頭準備進站的民眾,因為人數管制被擋在外面。

捷運站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現在在捷運站這邊又開始來進行入口的管制。站務人員上前排成人牆,阻擋民眾持續湧入捷運站,另一邊捷運101站,雖然人數沒有這麼多,但是還是寸步難行,今年跨年台北捷運統計,截至元旦凌晨一點,總運量人次就累積到了274萬人次,比去年增加了6.7萬有效發揮疏運功能。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