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埃特納火山噴發 快逃呀…空中降下火山碎石

2017/03/17 15:31 字級:
埃特納火山噴發 快逃呀…空中降下火山碎石
位於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埃特納火山,16日突然噴發出大量岩漿,滾燙的融岩碰到冷冽的積雪,產生強烈爆炸,不但噴出高熱的水蒸氣,空中還降下大量火山碎石,造成至少10人受傷,其中也包括當時正在拍攝的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工作人員。
 
岩漿伴隨著水蒸氣,冒出陣陣巨大聲響這是義大利埃特納火山16日噴發的景象,而且整個過程剛好都被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攝影師拍下。滾燙的蒸氣和天降落石,嚇得大家趕快逃跑不過還是有10人受傷,他們大部分都是頭部遭碎石擊中。有些人滿臉是血被送往醫院急救,所幸都沒有大礙專家解釋這是因為滾燙的岩漿,遇到冷冽的冰雪,產生爆炸所導致。
 
流出的岩漿遇到雪,冷熱的交互作用產生這次的爆炸,但噴發出來的只是小石塊,因此沒有太嚴重的受傷只有一些小擦傷。事實上,埃特納火山大約在兩天前就開始噴發,不過噴出的岩漿大部分都是在地面緩慢移動,並不太危險因此吸引很多遊客圍觀。
 
這些極限探險家背著高科技的攝影裝備,爬到400公尺底下的火山口360度取景,滾燙的岩漿就在眼前翻騰,看起來非常壯觀但是也具有一定的危險性,不過也多虧了他們的努力,網友只要動動手指,就能在家裡上網,近距離觀察火山口內部的情形。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