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房鑰匙」該給另一半的父母嗎?兩派網友引論戰

2017/03/16 15:07 字級:
「新房鑰匙」該給另一半的父母嗎?兩派網友引論戰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片/截自pixabay)

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但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有網友在批踢踢PO文表示,她和另一半,婚後靠著自己的努了一起買了一間房,但才開心沒多久,2人卻為了鑰匙「該不該給對方家人」而鬧得不愉快,貼文PO出後,沒想到意外引起網友兩派論戰。

原PO表示,最近買了房子,頭期款及未來尾款預計會和另一半對分,但另一半卻希望,未來房子的鑰匙,可以給他的家人一份,此事讓原PO覺得不太開心,因為原PO認為,房子不僅是自己的隱私,更是自己和另一半的家,「不是我們跟他們的家」,因此希望另一半能夠尊重自己的隱私。

不過,另一半卻認為,給父母鑰匙是一種孝順的行為,更代表著一種尊重,畢竟父母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沒有理由不讓父母進出自己的家,並且認為原PO的反應有點太過份「沒有道理自己的父母不能進孩子的家,養你這麼大,你不給他們鑰匙,會不會太誇張,孝順才是尊重」。夫妻倆為了此事爭執不下,原PO只好上網發文,希望網友們可以給點建議。

貼文po出後,引起正反兩派網友的爭論,不支持的網友認為,「不要給,感覺真的後患無窮」、「絕不給,要拜訪請在家主人也在時上門」、「他家人要你鑰匙幹嘛?你先問清楚啊」、「孝順跟隱私是兩回事好不好」、「他的想法比較可怕,如果父母隨時都可以進來何謂隱私」,還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千萬不要啊,姐姐說她婆婆有家裡鑰匙,結果有天和老公發生關係後,下樓發現客廳有一盒婆婆拿來的食物,她快嚇死」。

但支持的網友卻認為,「給沒差吧!怕有事請婆家幫忙可以即時處理」、「有鑰匙,懂尊重的就是懂尊重」、「覺得要看家族特性給,有些人懂尊重就沒關係」、「給吧!可以把那份當備用鑰匙XD」、「我會給耶,但會跟另一半約法三章」、「不用先入為主反對,看雙方父母的個性和態度,懂得尊重,拿了鑰匙也不會怎樣,不懂尊重還會去偷打鑰匙呢!」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結婚 戀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