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廁所文化大變革! 環保署:「衛生紙丟馬桶」即日上路

2017/03/14 15:00 字級:
廁所文化大變革! 環保署:「衛生紙丟馬桶」即日上路
圖/Public Domain Pictures

過去國人如廁後,習慣將衛生紙丟進垃圾桶,若垃圾桶沒有加蓋,容易產生異味及導致蚊蠅、細菌孳生。環保署今(14日)宣布「衛生紙丟馬桶」政策將開始推動,6月起全台7萬8000座公廁都要正式推行該政策,地方政府需在公廁周圍10公尺全面販售衛生紙,未配合者將會被告發罰鍰。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巴黎市長曾說「一個文明的城市,每一個人都要重視清潔。」先前他在立院宣布「將衛生紙丟入馬桶」新政策,也獲得民眾很大回響,特別是有很多女性打電話來環署支持。李應元強調,除了面紙與油性紙巾因使用長纖維且添加濕強劑,不宜丟入馬桶外,衛生紙因是短纖維,遇水會分解,民眾可以放心丟入。

環保署指出,民眾每次如廁糞便量平均約32至35克,每張衛生紙約0.3至0.5克,以每次使用2至5抽計算,衛生紙占糞便的重量比約3.4%至14.3%,占比不高,因此在污水下水道轉化為污泥量比率低,對化糞池影響不大。環保署表示,初期男女廁會維持一個小垃圾桶,但會要求加蓋,避免有臭味,女性的衛生用品與保養品可以丟在裡面。

▼環保署宣布6月衛生紙正式丟馬桶政策。圖/Pixabay


對此,中華民國造紙公會表示,政令宣布後,將進一步配合政策,把可以丟入,或不能丟入的產品,做更清楚的標示,另也會與下游廠商溝通,儘快配合政策,將公共廁所自動販賣機的面紙類都換成衛生紙。造紙公會強調,衛生紙業者生產前,都會檢驗「可溶性」,過去都有清楚標示。

有許多民眾似乎都覺得這樣的方法不錯,紛紛表示「丟馬桶環保又衛生」、「只要選購可溶於水的衛生紙就沒問題」、「早該這麼做了!」,不過有些人認為馬桶的沖水技術常常不給力,「公家廁所清馬桶阻塞業者生意接不完了」、「先說好,我家塞住了你要給我終身保固喔」、「通樂要大賣了」、「修理馬桶的生意來了」。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