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員工才上班2個月就說懷孕 老闆怒:覺得被騙了!

2017/03/11 19:51 字級:
​女員工才上班2個月就說懷孕 老闆怒:覺得被騙了!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pixabay)

女員工剛來沒多久就說懷孕了,如果你是她的老闆會有怎麼樣的反應呢?有網友在PTT表示,一名女員工應徵時就懷有身孕2個月,但當時因為礙於習俗沒滿3個月不能講,才沒告知雇主,錄用後2個月,女員工才向僱主坦白還有身孕,雇主當下超傻眼,覺得自己像被騙了!

該名網友在PTT卦板問,有位女員工才上班2個月,就說懷孕了,老闆問她,當初面事的時候,為什麼沒有說,女員工解釋,因為民俗規定3個月內不能講,才會沒有提起此事,而這位老闆,儘管覺得自己不是慣老闆,但還是覺得有點不爽,覺得自己被婊了,「各位覺得這種擺明來賺福利生完請完假就請辭的員工,老闆被婊值得同情嗎?」

對此,有網友表示,自己也曾經歷過同樣的事情,還不爽地說「女員工懷孕生完以後閃人真的很X,這不是休產假領半薪的問題」,是因為位子卡著,公司就沒辦法找人,女員工的工作就由其他同事幫忙分攤,同事們沒加薪又要做不屬於自己的工作,結果女員工生產完回來就提離職,任誰都會很不爽,「X的,休完產假你他媽也等新人交接再走」。

貼文PO出後,引起討論,有網友認為「應徵者沒義務說自己懷孕」,還有網友建議雇主「直接資遣就好阿,2個月又沒有多少錢」、「試用期3個月阿,就把他火掉,不然還是一個職缺」,也有網友說「這招好幾年前就看過」、「我也曾遇過,幫他分攤的人超累的,結果回來還離職」、「還會再請育嬰假兩年再離職」、「我高中有個女教官三年都在生小孩,超爽的」,但也有網友建議「事實上連問都不能問,各位大老闆和人資可別傻傻的,被檢舉才在該」「懷孕期間好像不能資遣耶」。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懷孕 員工 老闆 僱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