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沙屯媽停駕必出現這四字 信徒:這就是媽祖教我們的事

2017/03/08 21:00 字級:
白沙屯媽停駕必出現這四字 信徒:這就是媽祖教我們的事
圖/林榮崇臉書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為期12天11夜的進香,預計9日下午1點30分回宮,回顧過去10多有超過數十萬信徒恭迎,信徒林榮崇跟隨著媽祖鑾轎進香,他在自己的臉書上PO出多張照片,發現媽祖鑾轎屢次停駕時,上頭都會剛好掛著「禮義廉恥」匾額,讓他領悟到「這就是媽祖教我們的事」。

白沙屯媽祖行程都是由擲筊決定,所以進香路線不固定。長達6年都徒步跟隨白沙屯媽祖進香的信徒林榮崇表示,每一年都會被不同的人事物所感動,像是這一次,媽祖每次停駕時,上頭都剛好掛有寫著「禮義廉恥」四個字的匾額。對此,林榮崇在臉書上寫道:「白沙屯媽祖教我們的有多少人能領悟到,每次的停駕駐駕是如此的明顯,有多少人看到了,有多少人反省省思自己」。

至於談到步進香的心得,林榮崇認為,最重要的是「心」,想想自己在此行徒步領悟到、學到什麼,是否因人事物而感動而有省思,有沒有存著感恩的心等,這都是徒步進香的意義與傳統。林榮崇最後有感而發的表示,今年聖母教了人「人心」,要懂得「禮義廉恥」,要飲水思源,才會有好運來。

▼信徒發現媽祖神轎停駕時都會出現「禮義廉恥」的匾額。圖/林榮崇臉書


拱天宮媽祖徒步到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進香,已有2百多年歷史,也是全國徒步進香路程最長者,且行程都是由擲筊決定,造成行程飄忽不定。更融合宗教、民俗和藝術多元內涵,獲文化部登錄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後續的鑽轎腳祈福、回鑾戲、吃飯擔都呈現媽祖文化的多元面貌,近年更吸引不少國際觀光客專程體驗其信仰的魅力。

▼信徒發現媽祖神轎停駕時都會出現「禮義廉恥」的匾額。圖/林榮崇臉書


▼信徒發現媽祖神轎停駕時都會出現「禮義廉恥」的匾額。圖/林榮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