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機天然蜂蜜攏係假!百貨賣場緊急下架

2015/11/16 16:43 字級:

台北市衛生局從百貨超市跟有機店買15款「純蜂蜜」抽查,結果發現有六款蜂蜜裡疑似摻了「糖」混充,被點名的問題產品在SOGO、遠東、棉花田都有販售,問題產品得先下架改標才能再賣。

蜂蜜加水攪拌看起來長的都很像,但別以為喝起來甜甜的就是純蜂蜜,台北市衛生局抽驗15款蜂蜜上頭都標「野生」、「純正天然」,卻有6款被驗出根本不夠純。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宣稱天然百分之百,基本上就不可以有額外的人工加工,譬如說只餵蜜蜂糖水檢驗的結果,它碳同位數的比值都偏離天然蜂蜜,表示它摻糖率大於7%。」

被點名的六款,其中有在棉花田買的、在sogo超市賣的,還有騰茂科技販售的都被驗出摻了蔗糖、玉米糖漿比例超過7%。另外遠東、一之鄉以及柑仔店賣的進口蜂蜜也被發現不符合國家CNS1305標準,很可能在製程上溫度過高,長途運送,造成蜂蜜不新鮮,分子結構被改變。

想辨識是不是真的純蜂蜜,除了可以在泡水後搖一搖,真的蜂蜜會出現比較多泡沫,而且不容易消失,熱水泡有酸味,聞起來有天然花香,而不是化學味,或者在購買前把手放在瓶子後,顏色不透明,看不清楚瓶子後的手指頭,代表就是真蜂蜜。而這六款問題產品都得限期改標,就算是餵蜜蜂蔗糖,也不是真的純天然養殖,標示就不能寫野生天然蜂蜜,不然涉嫌標示不實,最高可以開罰400萬元。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