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 17噸違法漂白免洗筷 明年15日前回收

2015/12/30 15:16 字級:

太白的免洗筷,真的少用為妙,食藥署抽驗賣場超市販售的免洗筷,發現有4件產品,驗出不得檢出的漂白劑「過氧化氫」,還有防腐劑「聯苯」,過量食用會刺激腸胃,造成肝腎負擔,而這次被驗出有問題的免洗筷,數量多達17噸,都得在明年1月15日前全面下架回收。

外包裝一打開就能用,免洗筷不像一般筷子會重複使用,感覺比較衛生,但看起來白白淨淨的筷子,卻是越白越毒,食藥署抽驗225件免洗筷,發現有4款驗出 不得檢出的防腐漂白劑。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四家不同的經銷商從越南進口進來的,銷往的地點一般來講都是屬於它是包裝的,所以會在超市或是相關地點出現。」

不合格的免洗筷數量超過17噸,其中這三款從新鎮生鮮超市買的竹筷,愛國生鮮超市買的衛生筷,以及烘焙餐具量販店購買的天然環保竹筷,都被驗出不得殘留的漂白殺菌劑「過氧化氫」。

從國防部左營福利站抽驗的一次性包裝則是驗出不得使用的防腐劑「聯苯」,四款問題筷子都被勒令立刻下架回收。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這些東西都是屬於化學性的物質,如果吃下去過度使用,會刺激腸胃道會造成噁心嘔吐相關的情形產生。」

就怕民眾誤用有害健康,食藥署也訂出回收日期,要求廠商必須在明年1月15日前把所有問題筷子通通回收,不然可以開罰最高300萬元,專家則是建議免洗筷在用前可以先聞聞有沒有酸味,顏色太白也有問題,不然就是隨身帶把環保筷,就不用怕把這些可怕的漂白劑殺菌劑吃下肚。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