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跨年最閃亮!台北101斥資4500萬焰火秀

2015/12/30 14:18 字級:

明天晚上全台三場大型跨年焰火秀,台北101斥資4500萬元,打造號稱歷來圖案最多的煙火秀;劍湖山以高空吊車、風火輪、摩天輪形成「三環」焰火齊綻放,高雄義大世界也推出全台時間最長焰火秀,好消息是,明天晚上隨著水氣減少,降雨機率降低,不過低溫偏冷,尤其北台灣低溫下探13度! 

101焰火在黑暗中像個花朵般綻放,繽紛火光隨著樣式旋轉,今年台北101焰火秀,史上最高,斥資4500萬打造,3萬發焰火齊放,總共238秒,除了增設56個發射點,從尖塔噴發,離地最高600米,除了加強色彩飽和度,也要打造歷年來圖案最多的焰火秀。全台焰火大比拚,雲林劍湖山摩天輪,610秒的焰火請來2015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冠軍團隊操刀,搭配摩天輪形成「三環」煙火齊放,預計吸引13萬人觀看。而全台時間最久的煙火就在高雄義大,五萬發焰火長達888秒,看焰火也要好天氣,好在老天爺賞臉,跨年夜到元旦水氣減少,降雨機率降低,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低溫持續下降,今年入冬第一場冰霰,出現在合歡山上。如米粒般大小的白色冰霰,掉落在紅色轎車引擎蓋上,高山上零下低溫,加上水氣充沛,冰霰落下讓遊客樂翻。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掉速稍微快一點,但是它的形狀比較大片一點,如果掉下來看到像米粒大小,這種東西通常就是霰。」迎接跨年走在街上,民眾圍巾大衣穿上身,大台北地區一早飄著毛毛細雨,受到華南雨帶和東北季風影響,30號迎風面北部和東半部,降雨機率仍高,清晨全台15到17度低溫,不過到了31號跨年夜,北台灣低溫掉到13度,隨著水氣逐漸減少,降雨主要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和大臺北山區,中南部多雲時晴。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在元旦清晨因為還是受到東北風影響,因此在東海岸北海岸地區,如果要迎接曙光的話,可能還是要從雲縫間碰碰運氣。」從跨年夜到周末,天氣逐漸穩定,不過早晚偏涼,尤其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民眾看焰火或曙光,可得留意自身保暖。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跨年 煙火 澳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