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28連假泡湯!4天濕冷低溫探9℃ 最冷落在「這兩天」

2017/02/24 16:13 字級:
228連假泡湯!4天濕冷低溫探9℃  最冷落在「這兩天」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28連假即將開始,應該有不少人已經計畫出遊,但是天氣變化,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溫度會越來越低,苗栗以北低溫甚至可能出現10度低溫,另外因為華南雲雨東移,降雨情況也會比較明顯,提醒您,除了保暖外套以外,雨傘雨衣也要記得攜帶。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和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台灣已經轉變成濕冷,而且這一冷還要冷4天,也就是228連假可能要在濕濕冷冷的天氣中度過了,且因為濕冷的關係,民眾會感覺更加寒冷。氣象局預測,包括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都是整天濕冷,低溫12~14度,尤其周六在苗栗以北以及基隆沿海空曠地區,還可能下探10度低溫,至於南部東部,低溫也只有15~17度,清晨夜間還會更冷。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台灣是在這波冷空氣的邊緣,這波降溫最低點就在周五六清晨,周六日會回溫一兩度,但還是有涼意,可能影響至228連假結束,且3月初也還有機會再度冷空氣南下。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28連假期間,因為華南雲雨區會帶來一波波水氣,全台各地都會有短暫雨,北台灣則是因為同時受到東北風影響,降雨時間比較長,週六水氣比較多,會有局部較大雨勢,要直到下周一水氣才會減少,但是在週日以前,因為水氣充足,高山地區包括玉山、合歡山都有降雪可能。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儘管下周一周二天氣會逐漸回暖,但氣溫回升幅度並不大,北台灣仍屬偏涼,中南部則是白天舒適、清晨夜晚氣溫仍偏低,且到了下周四,可能又將會有新一波冷氣團報到,提醒民眾,保暖衣物一定要隨時準備好。

▼228連假濕冷! 苗栗以北、基隆沿海 低溫10度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228連假 氣溫 冷氣團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