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速」食早餐吧!食材新鮮吃得滿足

2015/12/29 14:58 字級:
台灣少子化的影響層面,就連餐飲業都感受到了。一家開在學校對面的早餐店,因為學生顧客人數越來越少,差點經營不下去,後來,靠個兩片土司,一塊肉排,一顆雞蛋,創造了中台灣的早餐傳奇。

清晨十度低溫,台中一間早餐老店依舊是人氣滿檔,每隔幾分鐘,人潮就連成一線,為的就是能夠吃到這份美味的肉蛋吐司。

為了迎戰大清早就湧入的顧客,吧檯內擠進20位工作夥伴忙到像在打仗,卻又俐落有序,從收單、結帳到出餐,務必要求兩分鐘內完成,重點除了免等待外,餐點還要是熱騰騰的裝進紙袋,送到客人手上,也就因為夠熱、夠新鮮,夠幫客人著想,讓這間30年老店,沒有老牛拖車的沉重,而像位競走的選手,既快又安全抵達目的地,光是一天就賣出超過五百份吐司,成了台中早餐界傳奇。

其實肉蛋吐司的成分很簡單,不過就是吐司裡夾進肉排和蛋,但傅老闆接下爸媽的早餐攤後,就期許把每一樣食材都做到最好,也才有今日的盛況。進到廚房重鎮,兩大煎鍋滿滿都是肉排,高溫逼著吱吱作響,空氣中充滿著肉香加蛋香,老闆說分兩個鍋來煎肉大有學問,一鍋負責收邊、定型,一鍋則逼出醬味,要煎出絕頂好吃的肉排,一個步驟都不能跳過,不過老闆說好吃的密碼,關鍵還是使用溫體豬肉,一疊一疊的肉排全是里肌肉片,每天半夜兩點肉商送來後,就立刻拍打醃製送進冷藏,經過一天入味後才會下鍋。

但是,計畫趕不及變化,沒想到學區重劃,像是老學校忠明國中,原本一個年級20多班,縮編到只剩下四個班,早餐業績一下子下滑百分之85,這個晴天霹靂殺得他差點趴倒在地,他只好死馬當活馬醫,靠著延長營業時間來挽救頹勢,後來他發現,肉排好吃外,還要有陣容堅強的外衣 ,那就是土司,於是他又在這塊白麵包上下功夫,他發現,一旦吐司從外圍開始變硬,加上會掉屑屑,就表示不新鮮,因此會立刻退貨,堅持「不新鮮的食材絕不進店裡」,甚至廠商的檢驗報告擺一邊,他自己把產品拿去送驗,夥伴們一個人就負責一個單,每一袋早餐送出前就蓋下自己的章,以示負責,層層把關 ,不被低價食材誘惑,正是這間30年老店 能在台中競爭激烈的肉蛋吐司市場裡,開出漂亮成績單的最大因素。

更多故事,歡迎訂閱【台灣1001個故事】官方頻道唷!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